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劉翔共同的奧運比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劉翔共同的奧運比賽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劉翔共同的奧運比賽

孫天霖

學校老師說過:“學就要學最好的,比就要比最強的。”競賽是為了提高,如果讓我選擇奧運競賽對手,我就選擇劉翔。當然不是和他比全世界都趕不上他的跨欄項目了。哪比什麼呢?大家可能會問。那就看看我羅列的事項是不是可以比一比?

因為出生時間的不同,我和劉翔共同的奧運比賽最早只能在2000年開始。

雙方情況:

劉  翔,性別:男  出生日期:1983年7月13日 

孫天霖,性別:男  出生日期:1997年7月8日

以往奧運會經歷和成績:

2000年澳大利亞悉尼奧運會(9月15日至10月1日)

劉翔:2000年8月入選國家青年隊,17歲,教練是孫海平。運動最好成績:2000年 世界青年錦標賽110米欄第四。

孫天霖:2000年9月入駐青島市市級機關幼兒園,3歲,老師是高真。運動最好成績:2000年幼兒園舉辦家庭運動會,爸爸輔助參與的“兩人三腿跑”項目,我得第一。

這樣看來,悉尼奧運會,我和劉翔都是不知名的比賽觀眾,自動歸入中國各項運動的啦啦隊行列。

2004年希臘雅典奧運會(8月13日至8月29日)

劉翔:21歲,教練仍是孫海平。2004年雅典奧運會男子110米欄金牌,並以12秒91平了世界紀錄。這枚金牌是中國男選手在奧運會上奪得的第一枚田徑金牌,為祖國嬴得榮譽。

孫天霖:7歲,班主任老師:由穎莉。一年級期終考試語文、數學、英語三門100分。體育運動方面,學習過跆拳道和羽毛球,作為班級主力選手參加學校運動會50米接力比賽項目,一年級六個班名列第二,為班級爭得榮譽。

雅典奧運會,劉翔一跨成名,成為舉世注目的大明星。而我是一名小學生,仍是一名啦啦隊員,知道了劉翔,並成為我的偶像,在體育上的差距一下拉大。

今後奧運會比賽準備和成績預測:

2008年中國北京奧運會(8月8日至8月24日)

劉翔賽前準備:技術過硬、優勢突出、成績穩定,至今多次大賽戰勝強硬對手,世界排名第一。

成績預測:25歲,男子110米欄成功衛冕,蟬聯金牌,並以12秒78再次打破自己保持的12秒88的世界紀錄。

孫天霖:11歲,肯定仍是奧運比賽的一名觀眾和中國隊的啦啦隊,家在奧帆賽的舉辦城市青島,雖然參加不了比賽,但可以為外國小朋友當翻譯和導遊。現已堅持學習網球1年多,參加今年青島市青少年網球錦標賽,獲得少年丙組第六名。

成績預測:繼續參加2008年的青島青少年網球比賽,力爭打進乙組前4名。如果有機會的話,參加青少年游泳比賽和帆船訓練。

2012年英國倫敦奧運會(具體時間未知)

劉翔:29歲,功力不減,速度依舊,第三次成功衛冕男子110米欄,獲得金牌,並以12秒76再次打破自己保持的12秒78的世界紀錄。

 孫天霖:15歲,可能在體育項目中未展現出超人的才能,將體育只用來鍛煉身體,重點是要好好學習文化知識。所以,仍是奧運比賽的一名觀眾和中國隊的啦啦隊。

說話間,我和劉翔已在同一時間不同場合進行了四屆奧運比賽。眾所周知,奧運會四年一屆,如果人能活到100歲,也只能經歷25屆奧運會,真正能上場比賽的選手也少之又少,能拿到金牌的選手更是鳳毛麟角。

“奧運會重要的不是勝利,而是參與。”,我可能在跨欄的項目上永遠不是劉翔的對手(也說不定,因為我比他小14歲),他在練跨欄,我在學奧數、寫作文、彈鋼琴、學英語,我勤奮練習也能取得好成績。人從小到大,要跨越許許多多的“欄杆”,勤學苦練,就能一個一個地跨越。從這一點來講,大家說說,我能和劉翔比一比嗎?如果我能比,那麼大家也敢和他比一比嗎?

作者學校:青島新世紀學校四年級(一)班

電子郵件:sutersun@sina.com

您正在瀏覽: 我和劉翔共同的奧運比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劉翔共同的奧運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