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夜鶯的歌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夜鶯的歌聲》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石首市文昌小學四(一)班

  我看過寧死不屈《小英雄雨來》,我看過一個想要和平中國孩子《一個中國孩子的呼聲》,我看過……其中感受給我最深的是《夜鶯的歌聲》。 

  《夜鶯的歌聲》講述的是前蘇聯保家衛國戰爭時期,一個叫夜鶯的孩子。是個勇敢、機智,巧妙地與德國兵周旋,用口哨傳遞信息。把敵人帶進了游擊隊的埋伏圈,消滅敵人。文中夜鶯與敵人的對話:“怎麼會就剩我一個,這裡有麻雀、烏鴉、貓頭鷹多着呢。”……:“剛剛一開火,村子就着火了,大家都喊,野獸來了,野獸來了,大家快跑。”這些話都是夜鶯使在不易察覺中戲弄,同是也提現了夜鶯的機智和對敵人的憎恨。 

  文中,第二天,在被燒毀的村子的圍牆旁邊;在那小路分岔的地方,有孩子又穿着那件綠上衣……使我聯想到“小夜鶯”又投入了新的戰鬥,又在堅守崗位,察看敵情。我便對這位小英雄佩服的五體投地。佩服他天真活潑、頑皮、機智勇敢,有一顆愛國心,從他的身上使我想到白洋淀的抗日小英雄嘎子,小英雄放牛娃王二小等。這一切,時時刻刻都在鼓勵我們要有一顆愛國之心。

您正在瀏覽: 讀《夜鶯的歌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夜鶯的歌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