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廈門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廈門之旅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只呆在空調房裡,沒有到外面去看一看,那就枉度了一個暑假。我、弟弟、表姐和表弟,四個達成了同盟,決定一起去旅行。

  為了有一次好的旅行,我們四人組開始物色旅遊地點,經過反覆比較和激烈討論,最後選定去廈門,是三日游。那裡靠海,天氣相對較涼爽,最重要的是廈門有許多小吃,這就足以激起我們我們對於廈門之旅的強烈渴望。為了這次的旅行,我們還特意在網上訂購了團隊裝,這樣到時候就不會走散了。

  到達廈門,已經是中午時分。吃過午飯後,葉導帶我們參觀一座古寺。因為閩南人信佛,所以建造了許多大大小小的寺廟。在這座寺廟的一面牆上描繪了一隻神獸,它的名字很奇怪,叫做“貪”。導遊解釋說:“大家看這隻神獸腳下踩着太陽,嘴裡面還叼着銅錢,很貪心,所以稱它為‘貪’。”葉導還補充道:“在古代,官員上任前都會來此拜一下這隻神獸,告誡自己要做一個清官。”看着這隻神獸,我覺得它熠熠生輝。

  次日,大家一起去游金門。

  所謂金門,其實是一個要塞,因其固若金湯,所以稱為金門。我們乘游輪前往金門,一路上海風拂面,神清氣爽。游輪上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因為廈門與台灣只相隔咫尺,所以我們在游金門的途中可以穿越台灣海域邊界。”他還提醒我們別在那時打電話,不然可是國際長途,話費很貴的。

  到達金門后,看到孫中山先生題寫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八個大字,大家爭先恐後地拍照。金門激起人們對台灣回歸大陸的期望。

  晚上,美食廣場在向我們招手,我們一群小鬼早已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悅。還未走到廣場門口,各種香味早已是撲鼻而來。向四周巡視了一下,炒飯、麵條、燒烤、小籠包、粥點,還有各式各樣的特色小吃讓人無法抗拒。我們在這美食廣場大快朵頤,一個個都吃得肚子圓滾滾的,然後心滿意足地回到了賓館。

  最後一天,我們一起去看海。

  在鼓浪嶼,漫步於沙灘上,雙腳感受沙子的細膩,當細沙從指縫中輕輕滑過時,帶來一種新奇的體驗。浪花一層比一層高,拍打着海岸,無休無止。我們踏進浪花里,剛留下幾個腳印,馬上就被浪花沖刷地無影無蹤。在浪花退去的片刻,我拾起一個貝殼,它並不精美,也不大,但我想它已足夠鎖住我對於這片海的記憶……

  三天的廈門之行結束了,我們幾個小鬼還想再去古寺聞一聞那特殊的檀香味;還想在海風吹拂中再看一次金門;還想再去美食廣場大吃一頓;還想再看一次海再踏一次浪……

  四年級:love_唐嫣1314

您正在瀏覽: 廈門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廈門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