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黃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山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黃山,以雄奇壯麗馳名世界,多少人想去登臨遊覽啊!沒想到我居然有機會跟媽媽一起去遊玩,這多麼令人興奮啊!

  到了黃山市,我們乘車往黃山景區,遊覽了天下第一奇瀑——九龍瀑。這瀑布全長600米,落差300米,一折一瀑,一瀑一潭,就像九條彎彎曲曲的龍,怪不得人們叫它“九龍瀑”。看着這瀑布,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詩:“飛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銀河落九天。”我們又在那兒戲水、拍照……可開心了。

  告別了九龍瀑,我們來到玉屏站,乘上纜車。我看着窗外的景色,發現有層薄霧籠罩在山上。媽媽告訴我這不是霧,是黃山的四大奇景之一——“雲海”。下了纜車,我們沿着石梯往上走,登上了玉屏樓。舉目眺望,只見“蓮花”“天都”二峰拔地極天,氣沖雲宵,險峻雄偉。天都峰邊站着一隻金雞,像在啼鳴,所以大家都叫它“金雞叫天都”。在玉屏樓東部有一棵千年古松,松樹破石而出,形態優美,是十大名松之冠——迎客松,松如好客的主人,伸手迎接着八方來客。你瞧:那迎客松彷彿正彎着腰,伸出手,笑眯眯地歡迎我們呢!

  走過了玉屏樓,一路上我們還觀賞了“飛來石”、“手機石”也稱“指路石”、“龜兔賽跑石”、“夢筆生花”等奇石。經過南天門,看見“龜”“蛇”二將還在把守着南天門呢。

  這時導遊哥哥說:“從這裡到光明頂有二條路,一條是比較平坦寬闊的,傳說明朝的開國皇帝朱元璋當年就時從這條官道逃往光明頂,順利地躲過了官兵的追擊,後來建立了大明皇朝。所以人們就把它叫做‘升官發財道’。另一條是十分陡峭狹窄的隘道,就是一線天。”放眼望去,只見道中兩壁立崖,高達數十丈,真可謂“天不容數尺光,道不並兩人趾”。還有那幾乎是90度垂直的石梯,看了讓人心驚肉跳,似乎一失腳即刻就會從崖上跌下去,摔得粉身碎骨。媽媽怕我有危險,讓我走“升官發財道”。但是我想困難有什麼可怕的,咬咬牙就過去了,錯過了挑戰自我的機會,回家後會後悔的。媽媽拗不我,決定和我一起走一線天。我一手扶着欄杆,一手拉着媽媽,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往上爬,生怕自己掉下去了。走過了一線天,我才發現渾身都濕透了,像剛從水裡鑽出來似的。

  這正是“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我們終於站在了海拔1860多米的光明頂上。向下望去,只見千峰競秀,萬壑崢嶸。一道道霞光宛若飛虹,一座座山峰恰似坐落雲端,白雲似在跟山捉迷藏,調皮地捂住了山的眼睛。近處的山成墨綠色,遠一點的成綠色,稍微遠一點的成翠綠色,再遠一點的的成淡綠色,最後與天相連。

  黃山真美啊!怪不得人們都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黃山,我愛你!我希望能有機會,再來看看你的風姿。

  實驗小學四年級:施逸婷

您正在瀏覽: 黃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