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雲南遊記之美麗大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南遊記之美麗大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昨日我們去了神奇的石林,今天我們要去美麗的古城大理。現在的大理就是幾千年前的大理國,開國君主段思平。大理是白族自治州,主要居住的民族是白族,男人被稱為阿鵬哥,女人被稱為金花。大理還是電視劇《天龍八部》的主要拍攝地。大理最着名的“下關風、上關花、蒼山雪、洱海月”被稱為風花雪月。在大理我們遊玩了許多着名的景點,請聽我一一講述。

  我們先到達崇聖寺三塔,崇聖寺視為大佛祖釋迦牟尼建造的,一共三個寺廟、三座佛塔。三個寺廟裡有彌勒佛、十一面觀音、金身羅漢等等。接着我們去了大理古城,大理古城是古代大理國的遺址,現在成為旅遊景點。我們參觀了銀器加工的地方,銀子通過人工設計、燒制、敲打加工成各式各樣的飾品,櫃檯上許許多多的銀器亮閃閃地呈現在來往的遊客面前。有大的、小的、粗的、細的、圓的、方的;有項鏈、戒指、手鐲等等,款式豐富吸引着許多遊客。大理還有一樣非常着名的物品那就是---大理石。在大理石場我們看到了大理石製作的茶几、茶壺、牙籤盒、磨腳器、象棋、貔貅、魚缸、花瓶、各種動物···這些大理石製作的物品直看得人眼花繚亂,可以讓遊客看個夠、買個夠。

  最後一個目的地是洱海。其實洱海是一個湖,只是因為它太大了,所以當地人把它當成海,又因為它的形狀像只耳朵,所以被稱為洱海。我們坐着可以容納上千人的大游輪在洱海上遊玩。在遊船上欣賞了具有民族特色的白族三道茶表演。還品嘗了三道茶,三道茶的味道是一苦二甜三回味。媽媽說這就像我們的生活一樣,只有通過辛苦的勞動才會得到香甜的果實,明白了這個道理才會回味我們的生活。

  三年級:楊謙銳

您正在瀏覽: 雲南遊記之美麗大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南遊記之美麗大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