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峨眉山的猴子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峨眉山的猴子真……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這次上山與往不同——乘車上山,步行下山,步行行程128華里。一路上小鳥為我們歌唱,流水為我們嚮導,不時有層巒疊嶂的山峰出現在眼前,不時有滾滾雲海盡收眼底,不時有一棵棵奇樹、一塊塊奇石把我震撼…… 

  路上我們看得最多的,而且百看不厭的就是峨眉山的猴子。峨眉山的猴子俗稱峨眉靈猴,共有一千多隻,又叫藏酋猴,雅號猴居士。這些猴子見人不驚,或與人相親,或與人為敵,人猴同樂是峨眉山的一道活風景。 

  那天中午,我們剛步行到洗象池,就看見一隻大雄猴蹲坐在寺廟的門檻上,它體格肥大,色澤棕黑,尾短,用友善的目光看着我們,像要和我們交朋友似的。可當我們小心翼翼地從它身邊走過時,它斜着眼睛狠狠地瞟了我們一眼,好像對我們很不滿,張着大嘴露出兩顆鋒利的大獠牙,好像要把我們吃掉一樣。 

  走進寺廟,房頂上、門檻上、護欄上……到處都是猴子,他們炯炯有神地看着我們。一隻遍體鱗傷的大猴子獨自蹲坐在房頂一角,據說是爭當猴王時打了敗仗,被猴群孤立了起來。 

  聽說猴子常搞一些惡作劇,它們時常爬入寺內偷吃貢果,或是把油燈打翻喝裡面的油,管理人員和僧人對猴子又是生氣又是喜歡。為了遊人的安全,管理人員只好用彈弓來嚇唬猴子。只要管理人員做個打彈弓的姿勢,猴子立刻就爬到樹或房子的背後,露出小半個頭,偷偷窺視管理人員,確定管理人員沒有打它的意圖后,它才會小心翼翼地爬出來和遊人玩耍。 

  我們住在寺廟的吊腳樓上,站在吊腳樓的陽台上遠望,似遠似近的青山盡收眼底。我們剛進房間,一隻猴子就爬到陽台的護欄上悠閑地蹲坐着,一雙機靈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桌上的瓜子、水果等零食。我們見它可憐兮兮的就隨手扔了一些零食給它,它先警惕地看看四周,然後迅速靈活地把撒落在地的瓜子一顆不落地撿起來放到嘴裡,不時還警覺地用那雙滴溜溜轉的小眼環視一下四周。它嗑瓜子的速度比人還快,嗑出的瓜子仁完好無損。突然,它尖叫一聲,把我們嚇了一跳,幾分鐘后,一大群猴子來了,原來它是在向同伴發信號。 

  猴子有時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是一個團結友愛的集體;有時又自私自利、欺軟怕硬:爭搶食物時,那些大一點兒的猴子就把小猴擠到一邊,自己獨自享用,一旦遇到比它還大的猴子,馬上乖乖地把食物雙手奉上! 

  對面的一棵大樹上,一隻小猴子依偎在它媽媽的懷裡吃奶,小猴子的身上長着稀稀疏疏的黃色短毛,葫蘆形的臉,眼睛迷成一條線,那雙稚嫩的小手,緊緊地抓着它的媽媽,一對多麼可愛的母子啊! 

  休息了一會兒,我們出去散步。“呀——”一聲尖叫傳來,一位女士的可樂被猴子搶去了。猴子手裡捧着可樂瓶端詳着,接着一陣撕咬,一會兒便將瓶子咬出了一道裂縫,可樂汁流出來了,猴子蹲坐任地上,津津有味地舔着可樂瓶,還把可樂瓶時而左時而右地翻轉着,眼睛敏銳地觀察着四周,嘴裡不停地“吧嗒”直響。這時,猴子見可樂汁全灑在了地上,乾脆扔掉空瓶,趴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喝”起來。 

  “峨眉山的猴子真像人啊!”一位遊人感嘆道。“人本來就是猴子進化來的嘛!”另一位遊人補充說。

  我卻在想:有些人會不會退化變成猴子呢?

您正在瀏覽: 峨眉山的猴子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峨眉山的猴子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