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峨眉山靈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峨眉山靈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峨眉山水秀天下,峨眉山的野生猴子更是與眾不同,它們有個好聽的名字,叫靈猴。如果你去峨眉山,別忘了到自然生態猴區看一看,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和感受。 

  峨眉山靈猴體態肥碩,當地有句話叫“峨眉山的猴子當豬賣”,一點兒也不誇張。它們都是天生的自來卷,像現在最流行的“錫紙燙”。褐色的毛蓬蓬鬆鬆,讓它們顯得更加豐滿。它們的尾巴很短,最長的不過12厘米。我們常見的猴子都是紅屁股,而峨眉山靈猴的屁股卻是灰白色的,走起路來一扭一扭,從後面看,你可能會以為它是只小狗熊呢! 

  因為每天遊客很多,峨眉山靈猴也成了見過世面的“老油條”。在管理員的指揮下,它們能順從地爬上遊人肩頭,從容地面對照相機鏡頭。我親眼看見一隻年老的猴子扯着一個遊人的牛仔褲“噌噌”兩下爬到他身上,一把奪過那人手中的玉米,沒等它下來,管理員便拿着竹竿做的“金箍棒”沖了過來。那猴子好像曉得“金箍棒”的厲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牽住旁邊的樹藤,“唰”地盪到對面的樹枝上了。哈哈!孫悟空一定不會想到,他的“金箍棒”竟成了人類降伏自己猴子猴孫的超級武器。 

  峨眉山生態猴區里,大大小小的猴子有300多隻。我們去時,因雨後初晴,只見到30來只。猴子也是蠻有意思的,和平共處時,它們相互捉虱子,追逐嬉戲,吊在樹上打鞦韆,可是如果發生內戰了,便會互相撕咬,扭成一團,誰也不是好惹的。 

  我在猴區逗留了兩個小時,靈猴活潑可愛的模樣讓我忍俊不禁,流連忘返,我還是頭一遭與它們零距離接觸,峨眉山的靈猴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真希望它們能在生態猴區里永遠快樂生活,繁衍生息。

您正在瀏覽: 峨眉山靈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峨眉山靈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