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原來巴西龜是入侵物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巴西龜是入侵物種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網上查資料,我才知道活潑可愛的巴西龜原來是不受歡迎的入侵物種,我的龜田君就是巴西龜,本來想將它放生,看來不能這樣做了。

  據有關資料說,巴西龜的生殖周期短,性情活潑好動,輕而易舉地就能將自己的子孫後代布滿被入侵的江河湖海,搶佔大量的食物和生存資源,最終導致水域的生態平衡遭到破壞,本土龜種瀕臨滅亡,各種水生物的命運同樣也在劫難逃……

  近年來,由於寵物棄養,宗教放生以及養殖逃逸等因素,導致巴西龜在我國野外普遍存在,並迅速漫延。在湖南的湘江,廣東的珠江,浙江的西湖和錢塘江,上海的蘇州河,長江江蘇段等地,均有生存在野外的種群。就連我們石家莊市的太平河也有不少巴西龜。我的一個長輩經常到太平河撈魚,就撈到過不少巴西龜,我的龜田君就是在太平河撈到的。可見,巴西龜在我國水域的大量存在不是危言聳聽,如果不加以控制的話,可以想見中國水域的未來狀態。

  據網上的資料說,巴西龜被列為世界最危險的100個入侵物種之一,許多國家已經禁止巴西龜的進口貿易,我國目前還未出台相關的禁限令,每年還有800萬隻巴西龜的進口貿易。如果不加以管理控制的話,會讓中國的龜類在十年內滅亡。多麼可怕的數據啊!

  真沒想到與我朝夕相伴的龜田君居然是如此可怕的入侵物種,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痛定思痛,我要呼籲我們的政府儘快出台保護我國水域的相關政策,呼籲人們不要將自己豢養的巴西龜放生,呼籲養殖單位或養殖戶要加強養殖管理,嚴禁所養殖的巴西龜逃逸到野外的水域!

  石家莊市新華區趙二街小學四年級:孫海琳曼

您正在瀏覽: 原來巴西龜是入侵物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巴西龜是入侵物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