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姑娘和鸚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姑娘和鸚鵡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 

  雨過天晴,陽光燦爛。采蘑菇的小姑娘,背上她的大竹筐,到森林裡去采蘑菇了。她找啊找,采啊采,不大一會就采了半筐蘑菇。 

  忽然,她聽到不遠處有嗚嗚的哭聲。是誰哭呢?她順着聲音朝前走,發現草叢中爬着一隻鸚鵡,是它在哭。小姑娘連忙問:“小鸚鵡,你不在家裡,爬在地上哭什麼呢?”小鸚鵡說:“爸爸媽媽不在家,我練習飛翔,不小心碰到樹枝上,掉下來把腿摔傷了。”說著,又嗚嗚哭起來。 

  小姑娘一看,果然它的腿有傷了,於是就安慰它:“小鸚鵡你別怕,我來幫助你。”它把小鸚鵡放進竹筐,直向醫院奔去。醫生給小鸚鵡包紮了傷口,還打了針,吃了葯。小姑娘又急忙把小鸚鵡背回森林,放到樹枝上,讓它等爸爸媽媽回來。 

  小姑娘今天雖然只採了半筐蘑菇,可仍然很高興,因為她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二) 

  過了些天,采蘑菇的小姑娘,又到森林裡采蘑菇了。那隻受過傷的小鸚鵡,傷口好了,也會飛了。它老遠看到小姑娘,向小姑娘飛來,熱情地點着頭。小姑娘也向小鸚鵡揮揮手。他們像重逢的好朋友。 

  小姑娘要幹活了,她跑啊跑,采啊采,一會兒就采了半筐蘑菇。近處的蘑菇采完了,她向森林的深處跑去。 

  忽然,天下起大雨來。小姑娘在一處山崖下躲雨。雨越下越大,一陣接一陣,過了好長時間,雨才停了,可這時天已經黑了。 

  小姑娘看不清回家的路了。她大聲叫着,可沒有人能聽到,因為周圍沒有人。怎麼回家呢?小姑娘很着急。 

  這時,住在森林裡的小鸚鵡聽到小姑娘的叫聲,飛過來了,說:“小姑娘,你別著急,我來幫助你。” 

  小鸚鵡請來了月亮。小姑娘坐上月亮船,把她的大竹筐掛在月牙的尖尖上。月亮船在藍藍的天上飛行,穿過滿天星星。 

  小姑娘到家了,她多麼感激小鸚鵡和月亮啊! 

  (經老師指導,反覆修改而成。)

您正在瀏覽: 小姑娘和鸚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姑娘和鸚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