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葡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葡萄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葡萄

 四川省內江市 內江市第六小學四年級二班 肖?

  在我五歲那年,和爺爺在樓頂上種了兩棵“紅提”葡萄。

  每年秋天,葡萄成熟了,我總要把一串串紫紅色的葡萄摘下來,給左鄰右舍嘗嘗鮮。可能是因為我送給他們的,看得出來,大家都吃得特有滋味。尤其是爺爺奶奶更是笑得合不攏嘴。一邊吃,一邊直誇我勤勞、懂事、尊敬老人……

  葡萄圓圓得,和桂圓一樣大小。沒有成熟的時候,葡萄皮是綠色的。綠得發亮,像一顆顆碧玉似的翡翠,晶瑩剔透。這時的葡萄非常酸,酸得倒牙。等葡萄成熟了,果實滾圓,由青變紅,就像一顆顆紫紅色的瑪瑙。只要你聞一聞酒會垂涎三尺,吃上一粒,脆嫩甘甜,香沁心脾。

  說起這,還有一段小故事呢!小時候,我不知道青葡萄很酸,在它長得有櫻桃大小時,我看見那一顆顆亮綠得果實,忍不住摘了一粒,急忙丟進嘴裡,剛用牙一咬,喲!酸得我齜牙咧嘴,脖子都快縮到肚子里去了。吐也吐不及,恨不得把舌頭一塊吐出去……我這才知道,葡萄皮是綠色的時候可不敢偷吃呀!

  後來,我又幹了一回傻事。一天,媽媽買回一些顆粒長長的青色葡萄。我瞧了瞧,心想:“我可不會再上當了,誰不怕酸誰去吃吧!”等我玩夠回家,見他們吃得津津有味,就試着嘗了一顆。呀!居然是甜的!果實脆嫩,還沒有籽呢!這時候,葡萄已被大家吃完了,我後悔莫及……我不自覺地舔舔嘴唇,咽了一口唾沫,正要離去,只見媽媽從茶几下提出一串青葡萄笑着說:“給,小傻瓜!這可不是一般的葡萄,是新疆的無核葡萄。你呀!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我一蹦,撲進媽媽的懷裡,一邊吃着葡萄,一邊對媽媽說:“謝謝媽媽!這小小的葡萄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做什麼都要試過才能下決定。’!”

  我愛吃葡萄,愛吃新疆的無核葡萄,更愛吃自己親手種出的勞動果實!

  指導教師:邱旭

您正在瀏覽: 葡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葡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