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泰山之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泰山之旅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十一黃金周,我們全家踏上了泰山之旅。

  泰山是五嶽中的東嶽,位於我國山東省泰安市。步入一天門,只見一級一級的台階數不勝數,台階兩旁怪石嶙峋,上面都是古人的題刻。往前走,我們來到了經石峪。那裡的景色令我讚嘆不已。天然形成的巨石傾斜着,上面布滿名人留下的題刻。夏天,水從巨石上漫溢下來,別有一番壯麗景色。

  經過“長途跋涉”,我們終於來到了泰山的中段——中天門。

  休息了一會兒,我們便開始了新的旅程——前往玉皇頂。聽媽媽說,歷代帝王認為玉皇頂是離天最近的地方,因此都來到玉皇頂祈求長生不老。一路上,我連滾帶爬,累得汗流浹背,終於來到了泰山最險、最難爬的地段——泰山十八盤。十八盤共有一千六百餘級台階,道路只有兩三米寬,只見盤道兩邊崖壁如削,題刻遍布,猶如一道天梯架在空中。我膽戰心驚地往上爬,台階幾乎成了九十度垂直,直上直下,令人望而生畏。在我前面已是人山人海、摩肩接踵。爬的時候,我的腿有些哆嗦,不敢往上看,怕自己更絕望,只得拄着“拐杖”,堅持着爬上了玉皇頂。

  我坐在懸崖邊的巨石上,呼嘯而來的山風顯得格外涼爽。仰望天空,天是那麼的藍,雲是那麼是白,一朵朵白雲從我頭頂悠然飄過,彷彿觸手可及。俯視大地,山腳下綠樹依依,層林盡染,整個泰安市的容貌盡收眼底。我突然感覺到泰山是那麼的雄偉、壯麗。真是“無限風光在險峰”啊!

  泰山真不愧為五嶽獨尊!這次泰山之旅讓我見識到了祖國山河的雄偉、壯麗,真是不虛此行啊!

  河北省涿州市南關小學四年級:李心達

您正在瀏覽: 泰山之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泰山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