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泰山作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泰山作文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是你們導遊李嘉文,你們也可以叫我李小姐。今天,我要帶領着大家一起到五嶽之一的泰山觀光。

  泰山古稱岱宗,它位於山東省東部,華北大平原的東側,面積426平方公里,海拔1545米。泰山雄偉壯麗,歷史悠久,文物眾多,以“五嶽獨尊”的盛名稱譽古今。巍巍泰山就像一座民族的豐碑屹立於中華大地,舉世矚目。

  再往上走,大家就到了主峰部位。主峰的東側有一個觀日石。在原來,傳說古人因為爬山時很多人看不到日出,人們齊心協力從山上搬來一塊大石頭,大家把它放在觀日點,人們站着或者坐在上面,就看到了日出。主峰的西側有一塊石碑,上面雕刻着四個鮮紅的大字:“五嶽獨尊”,這四個大字時古代文學家孟子(孟軻)說出的,意思是:“五嶽之中,排名榜首”。從古至今,這四個字成了千古佳來到泰山面前,站在迎客松下,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十八盤。因為古人說:“一葉障目,不見泰山”。十八盤的台階共1594級。高約400多米,可以說是泰山的“脊樑”。如果你從下面的中天門順着十八盤一直登上南天門,你就會感覺到小腿肚子一直在不停的打哆嗦,這是因為十八盤很陡。登上了南天門,大家先休息一下,留個影,休息一會我們再向上爬。大家請繼續跟我向上爬。爬上一小段距離以後,便到了天街。天街位於泰山海拔1250米的高空中。因為天街已經話。再往上走,就到了泰山的最高點——玉皇頂。從玉皇頂的觀望台往下走,就看到了泰山的全景。正如大詩人杜甫在《望岳》一詩中所講:“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曉”。遊客們,泰山的景色確實很雄偉,希望您帶着親朋好友再來光臨泰山!

  開平市月山中心小學(舊)四年級:李嘉文

您正在瀏覽: 游泰山作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泰山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