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迷人的張家界之黃龍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人的張家界之黃龍洞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早,我與媽媽一同乘坐火車去張家界的黃龍洞去玩。直到第二天早上我們才到達張家界。然後乘着的士趕往黃龍洞廣場。

  我們從張家界火車站坐出租車大約用了1個多小時才到達黃龍洞廣場。廣場好大喲!我驚嘆不已:大約有十幾個我們學校操場那麼大!可它一點也不單調。廣場上有維多利亞音樂廳、有袖珍葫蘆和南瓜、十二生肖大理石雕像、還有大大小小的水車呢。我心中讚歎道:黃龍洞,外圍景物尚且這麼豐富,那洞內的景物肯定更是令人神往了。

  當我們走近洞口,習習涼風便向我們襲來,使剛剛在烈日烘烤下的我們涼爽了許多。可一進洞,才暗暗叫苦:好冷呀!所以,我們只好穿上暖和的外套走進去了。

  走過洞中的幽幽百米長廊后就來到了我們所觀賞的第一個景點——“龍舞廳”。只見高高的崖壁上有一個不大不小的石窟,窟里四處遍布着大大小小、形態各異的鐘乳石和石筍,在五顏六色的燈光襯托下,可真像一個燈光燦爛、奇幻天倫的舞台。聽導遊說這是龍王看仙女跳舞的地方。離開“龍舞廳”后,我又觀賞了許多令我稱奇的鐘乳石和石筍。也不知走了多遠,竟到了洞中第一條暗河——水深十幾米的“響水河”。我們坐上小艇,來觀賞洞中的景色。看!有層層疊疊的“千丘田”這可是龍宮所有的糧食,都種在這;看!花果山,無疑是孫大聖和它的猴兵猴將的樂園。可能大家已經發現眾多石猴或坐或蹲,千姿百態,還是一如既往的頑皮。在我的手電桶打到的地方正是高高在上的孫大聖,看!它正捧着仙桃,在細細品嘗呢!

  看!這龍宮的風景可真多呀!有龍王寶座、火箭基地、海螺藏身、金雞報曉、萬年雪松、後宮、定海神針、迴音壁等,而最為著名的要數“龍王寶座”這個奇觀了。“龍王寶座”,是黃龍洞中最大的一根石筍。從形態結構上講它是由兩部分組成的,上部為一粗狀石筍,高度12米,底部直徑10米,下部基座為底流石斜坡(石瀑布),落差超過10米,周徑約50米。就成因而言,由於龍王寶座上方洞頂的滴水量較大,大部分滴水就轉化為層狀水流沿石筍周邊及底部斜坡流下,不斷加粗其直徑並在其底部形成大型流石瀑。尤為奇特的是,在龍王寶座中部有一個巨大的空洞,據說裡面可以容納15人左右,如果上去的通道修好了,我們就可以享受一下做龍王的滋味了。

  最後,我們離開了黃龍洞,回到了旅店。

  四年級:曾思成

您正在瀏覽: 迷人的張家界之黃龍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人的張家界之黃龍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