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北京故宮三大殿導遊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故宮三大殿導遊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北京故宮三大殿導遊詞 

  天津市塘沽區新港一小四年一班蘇晏汀 

  請大家快跟我來,這就是故宮的入口,也就是午門,最中間的一個門是皇帝走的,它左右兩邊的門是朝廷官員走的,最邊上的兩個門是地方官僚、學士以及百姓走的。 

  現在我們來到的是太和殿,大家可以看到藍色金字的大匾,上面刻着“太和殿”三個字。太和殿是故宮的一個較大的殿,太和殿、中和殿以及保和殿都是從清朝“改名換姓”來的,具有很大的歷史價值,不乏古味。大家可以看見中和殿和太和殿的通道欄杆上有好些石頭雕刻的小獅子,你們知道這是幹什麼用的嗎?告訴你們吧,是用來排水的。雨流到城牆頂上的低洼處,流進地上的小孔,經過管道的疏導,就能運到排水口處。其實中和殿和太和殿的整體結構差不多,只不過小了點。 

  現在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保和殿,誰知道它是幹什麼的?哦,這位外國遊客真聰明,連中國的名勝古迹都了解的清清楚楚。對了,這就是皇帝用來朝拜神靈的地方,門口的丹頂鶴和大香爐也是干這個用的。說到這裡,我要提兩個小問題:丹頂鶴是用什麼鑄成的,大香爐又是用什麼做成的,請大家好好思考一下。好了,我就不再賣關子了,丹頂鶴是用鐵鑄成的,而大香爐則是用銅做成的。大家可千萬不要摸它們,本來它們就已經老化了,您要是再動它們,它們就會被損壞了。 

  好,今天對於故宮三大殿的解說就到這裡,明天我接着給大家介紹故宮的其他地方。

您正在瀏覽: 北京故宮三大殿導遊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故宮三大殿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