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故宮博物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故宮博物院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參觀故宮博物院 

  順義區東風小學東校區

  四(2)班

  魏萱 

  星期天,我們一家人興高采烈地來到了故宮博物院。 

  進了午門,就是太和門,太和門前還有金水橋。太和門在明朝,特別是明朝前朝的時候,是皇帝和大臣們討論,處理國家大事,也就是上早朝的地方。所以,太和門的地位還是相當重要的。 

  穿過太和門,望見了太和殿,簡單的說,太和殿是皇帝權力的象徵,是舉行最高級別的儀式和大典的地方。 

  三層石台上共有18個銅香爐,象徵著清朝的18個行省,龜、鶴在傳說中都是長壽的動物,在太和殿兩邊擺上龜、鶴,象徵著國運永昌。每當大典時,就在龜、鶴的肚子里和香爐里加上香料,然後點燃,於是龜嘴,鶴嘴和香爐一起散出縷縷青煙,使太和殿顯得更加神秘、莊嚴。太和殿東西兩邊分別是日晷和嘉量,在等級最高的太和殿兩邊擺上他們,表明皇帝有規定時間和計量的權力,象徵著皇權的至高無上。 

太和殿地面鋪着磚,是一種亮亮的帶有一點墨綠色的方磚。那麼,它是怎麼燒制的呢?首先是選土,工匠們將泥用水浸透,再反覆摔打,讓它變得結實,這道工序叫“練泥”。泥練好后,裝入模具,還要進一步踩實,才能製成磚坯。剛製成的磚坯還不能放入窯中,需慢慢地陰乾,再入窯燒制。一燒就是130天,燒出磚,還要用桐浸泡49天。經過這麼複雜的工藝燒成的磚,還要經過嚴格的檢查,要達到“敲之有聲,斷之無孔”的程度才能使用。 

  鋪磚也很講究。據記載,一個瓦工加兩名壯工,每天只能墁5塊磚。太和殿共鋪磚4178塊,整個紫禁城用了10萬多塊!你能算出這一項多麼巨大的工作量!又是一筆多麼大的費用嗎!? 

  後來我們又參觀了很多大大小小的宮殿,我在感嘆故宮的雄偉之餘,不禁讓我聯想到:這中間既包含着工匠們多少的汗水、淚水和鮮血,也包含着他們多少的聰明和才智! 

指導教師:陳靜

您正在瀏覽: 參觀故宮博物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故宮博物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