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北京頤和園導遊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頤和園導遊詞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遊客朋友們: 

  大家好,歡迎大家和我一起來到北京頤和園。我姓吳,叫吳思雨。大家可以叫我吳導;小朋友們可以叫我吳姐姐;想比較直接的可以叫我的名字“吳思雨”。 

頤和園位於北京西北郊海淀區,距北京城區15千米。是利用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風景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某些設計手法宮御苑,佔地約290和意境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天然山水園,也是保存得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公頃。頤和園是我國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園林,為中國四大名園(另三座為承德的避暑山莊,蘇州的拙政園,蘇州的留園)之一。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另外,我提醒大家一點,千萬不可以隨便扔垃圾哦,尤其是湖面上。 

  頤和園中的主體建築是萬壽山上的佛香閣。佛香閣建築在高21米的方形台基上;閣高40米,有8個面、3層樓、4重屋檐;閣內有8根巨大鐵梨木擎天柱,結構相當複雜,為古典建築精品。迴廊和角亭建築是園林的常用形式。 

頤和園的長廊長約728米,為世界長廊之最。廊上繪有圖畫14000餘幅,均為傳統故事或花鳥魚蟲。昆明湖東岸的8角重檐廓如亭,也是中國最大的。此外,萬壽山頂的無梁殿,全用磚石砌成拱頂,沒有一根支撐物,技術水平極高。 

  昆明湖原為北京西北郊眾多泉水匯聚成的天然湖泊,曾有七里濼、大泊湖等名稱。昆明湖的前身叫瓮山泊,因萬壽山前身有瓮山之名而得名瓮山泊。瓮山泊因地處北京西郊,又被人們稱為西湖。昆明湖靜得像一面鏡子,綠得像一塊碧玉。遊船、畫舫在湖面慢慢地滑過。幾乎不留一點痕迹。向東遠眺隱隱約約可以望見幾座古老的城樓和城裡的白塔。 

  非常感謝大家能和我一起參觀頤和園,現在我們可以自己在這裡找一個賓館住一宿,然後想參觀別的地方的遊客可以繼續參觀,再見!

您正在瀏覽: 北京頤和園導遊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頤和園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