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廬山秀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廬山秀峰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游廬山秀峰

 湖北省黃梅縣 黃梅縣小池鎮一小403班 羅嵐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這是唐代詩人李白描寫廬山瀑布的詩句。我向望了很久,今天爸爸媽媽終於可以帶我到廬山秀峰旅遊了。

  廬山的山道像條長龍似的在歡迎我們,山道兩旁的樹陰差不多遮住太陽光,不時漏下一個一個的光圈子像和我們捉迷藏似的,多麼迷人啊!我們順着一條條彎彎曲曲的小石道逐級而上,不一會我們來到龍潭,許多遊人在潭裡划著小船,悠閒蕩漾,米芾勒於潭旁巨大上的“第一山”。“青玉峽”摩崖大字,雄強勁逸,渾厚挺拔,宋代南康守朱端章的“廬山”兩字,氣勢恢宏,“山”字每豎均可容一人卧睡,遊人至此,都喜歡以身卧量,寓意身在此山中。龍潭入口處,有“龍”。“虎”兩字“盤踞”似坐昭示着青玉峽那端急的泉流,如龍騰虎躍一般威猛。

  我們又接着山間小路往上爬,剛過觀瀑亭,突然聽見轟轟隆隆的聲響,似千軍吶喊似萬馬奔騰,只見一條瀑布直瀉而下,就像許多閃光的白玉練子合在一起,懸挂在崖上,隨風飄蕩。我們又開始攀登了。終於來到山崖下。陡立的峭壁,好像有誰用巨斧砍去了一半,直上直下像一面鏡子。粗數十圍的大瀑布,像條發瘋的銀龍,直搗潭心,水聲轟轟,激蕩起陣陣狂風,噴迸出如雹的急雨,這就是李白筆下“飛流直下三干尺”的瀑布水。

  這次廬山一游使我感受到祖國的山山水水的美麗。啊!江山如此多嬌!

  

  指導教師:蔡老師

您正在瀏覽: 游廬山秀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廬山秀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