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西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湖裡的酒是那樣的醉人。那暈動的漣漪一看便知有酵了幾個世紀的醇厚。風飄香溢,沁得人酥骨柔腸;舉杯細品,少時便醉然欲飄了。 

我只在夢中思念我想見的人,她聖潔,真純,能詩善賦。 

清晨的路上只我一人,側着頭,呼吸着湖水的氣息。青春的靈性在我腦中胡亂紛飛,在漫漫人生的啟始,我渴望得到一種依戀,就像這一汪醇水的真美,浸潤着我那顆蠢蠢欲動的心。 

這一湖,猶卧在優美的旋律中,柔光,靜水,風荷,那便是旋律靈感的來源。如果說如織的遊人是湖上律動的音符,那麼青山的倒影和粼光的閃爍則是這湖上最秀麗的舞步。岸邊的青柳如曲如歌,水中的翠荷如詩如畫,我嚮往那能詩善賦的美人,而她自身就是一首令人無法忘懷的詩。我一往情深地望着她的身影,醉了,在一脈深情的無語中如痴如醉,我不知道是否應該直率的傾吐愛慕之情,或是深深的珍藏這一份痴情。 

也許冥冥中她只屬於我生命的一部分,也可能僅是一份擦肩而過邂逅。 

我驚訝於陽光,湖水,青山,綠樹在她身上的渾然一體,沒有一點兒矯揉造作。若用那"天然去雕飾,清水出芙蓉"的句子來映襯她,是再合適不過了。 

她美,美的不僅僅是凡夫俗子眼中的山水。從她那一舉一動,一笑一顰中更流露出一種源於生活的氣質。 

生活如水,可以是平平淡淡;生活如酒,可以是干洌醇香。湖是水,湖如酒,那一湖的清水在平淡人眼中,照樣可以轟轟烈烈,活他個一醉方休。 

這細柔的水已經侵浸了這都市的每個角落。弄堂,街道,木門,高樓,天橋,別墅……都已經和這汪深水融為一體了。茶餘飯後人們說的是西湖,大樹底下人們談的是西湖。擺一張八仙桌,斟幾壺家鄉酒,幾個小菜,一盤豆腐,這種逐漸遠離都市喧囂的市井生活也正在被人們拾起,細細嚼味……圍坐在祖父周圍,聽他搖着蒲扇,講述那古老的故事…… 

我醉然在無盡的沉思中,一點點體味着江南水鄉的神韻。心中的愛,在無止盡的蕩漾開去。朦朧的,我半睡半醒,在夢裡等待着與我生命中的那一部分再次邂逅。 

我猛然間抬頭,發現自己熟睡在深夜湖邊的石凳上許久了

您正在瀏覽: 西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