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孫悟空來到“鳥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孫悟空來到“鳥巢”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孫悟空聽說中國為舉辦2008年奧運會建造了一個很特別的大型主體育館,他非常想見識一下,於是趁如來佛參加王母娘娘的蟠桃盛會,踩着筋斗雲偷偷地來到人間。 

  孫悟空好長時間沒有下凡了,不知道中國奧運會主體育館什麼樣?他眼珠骨碌一轉,想到一個好主意:不如請土地老兒給我當導遊吧!於是孫悟空一邊跺腳一邊喊道: “土地老兒!土地老兒!”土地老兒一溜煙從地里鑽了出來,一看是孫悟空,連忙熱情地說:“大聖光臨,不知有什麼讓老生幫忙的?”孫悟空急忙問道:“你知道中國2008年奧運會建造的主體育館什麼樣?”土地老兒不緊不慢地說:“它的名字叫‘鳥巢’……” 孫悟空打斷了土地老兒的話,疑惑不解地問:“體育館怎麼叫這個名字?”土地老兒笑盈盈地說:“大聖有所不知,這個‘鳥巢’ 是由中外著名建築師共同設計完成的,整個建築是一個網狀結構,就像是用樹枝編織而成的巨大鳥巢,由此而得名。”孫悟空恍然大悟,說:“原來如此!”土地老兒無比自豪地說;“‘鳥巢’可是世界上一座獨一無二的標誌性建築啊!它還是2008年世界十大建築之一呢!”孫悟空迫不及待地說:“趕緊帶俺老孫去瞧瞧!” 

  孫悟空和土地老兒踩着筋斗雲直奔“鳥巢”,不一會兒他們便落在了“鳥巢”前。見多識廣的孫悟空看着眼前的“鳥巢”,也不禁嘖嘖讚歎道:“果然是不同凡響啊,簡直比玉皇大帝的天宮還氣派!” 

  孫悟空和土地老兒連忙進去參觀。他們一進“鳥巢”,孫悟空頓時驚呆了,指着“鳥巢”的上方驚奇地問道:“這麼大的體育場怎麼連一根立柱都沒有?”土地摸着鬍鬚笑着回答:“‘鳥巢’是巨型網狀結構,看台是一個完整的沒有任何遮擋的碗狀造型,如同一個巨大的容器,自然就不需要支柱了。”“人類技術太高超了,比俺老孫還聰明。”孫悟空不由得讚歎道。土地繼續說到:“這種均勻而連續的環形使觀眾獲得了最佳的觀看視野。大聖你看,土紅色的碗狀體育場看台運用了中國傳統文化中鏤空的手法、陶瓷的紋路,與現代最先進的鋼結構設計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大聖一邊聽一邊點頭稱讚:“不愧是中西合璧,真是無與倫比!”孫悟空忽然問道:“體育場的頂部是空的,要是下雨了怎麼辦呢?”土地擺擺手說:“大聖別急,請跟我來。”孫悟空跟着土地老兒來到了控制室,土地老兒輕輕按下一個按鈕,“鳥巢”的屋頂居然慢慢滑動了起來,當它合上時,體育場竟成了一個室內的賽場。孫悟空情不自禁地說;“這簡直太不可思議了!中國人真是太了不起了!” 

  “鳥巢”之旅結束了,孫悟空無比感慨地對土地說:“回到天上,我一定要把這次參觀的所見所聞告訴神仙們 ,讓他們都來參觀‘鳥巢’,一起為中國奧運祝福!”孫悟空告別了土地老兒,踩着筋斗雲騰空而去 。

您正在瀏覽: 孫悟空來到“鳥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孫悟空來到“鳥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