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

  ??《紙飛機》觀后感

  福建省連江縣第二實驗小學

  四年(1)班

  陳山雨

  毒品,真是太可怕了,它可以毀掉一個人,甚至毀掉一個家庭啊!

這是我看了《紙飛機》這部影片后的一個深刻體會。

  影片中,一位普通婦女被人矇騙吸上了所謂的“頭痛葯”(其實是毒品),並且上了癮。等她知道這不是頭痛葯,而是毒品時,為時已晚了。她的毒癮一旦發作,就全身無力,肌肉亂顫,滿臉抽搐,痛苦萬分。她只好立刻跑到外面買毒品,有時還拿她的兒子??亮亮當出氣筒。從此,母子倆就生活在痛苦之中。後來,這位婦女進了戒毒所,她的兒子??亮亮折了許多紙飛機,飛進了戒毒所。她被感動了,決心戒毒,重新做人。出來后,她干起了洗車的行業,卻被販賣毒品的人抓了。亮亮打了110,才把媽媽救了出來。此後,他們又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看完這部電影,我覺得吸毒很可怕。就是一包小小的毒品,卻讓一個善良美麗的人失去了她的人性,也讓她的家庭永遠失去了歡樂、幸福。這件事真是太讓我震驚了!

我曾經在報紙、電視上看過一些人因為吸毒而犯罪、自毀前程,甚至寶貴的生命,這真是太不應該了!毒品真是害人太深了!

  我還聽媽媽說過,有一個表舅,他原來有萬貫家產,是個百萬富翁。可是因為吸了毒,把所有財產全部花光。他的老婆也經不住毒品的誘惑,後來竟然也吸了毒。兩人沒了錢,他就去搶劫。最後,他們被警察抓去,進了戒毒所。他們唯一的三歲孩子還要寄養在別人家裡,多可憐呀!

  聽了,我對吸毒又增加了幾分恐懼。

  我想大聲對吸毒者說:“吸毒的人,站起來吧,勇敢地戰勝毒魔!我們會幫助你的!”

我更想對周圍的人說:“遠離毒品吧,它是個殺人不見血的惡魔!”

[簡評:寫電影觀后感,對剛學寫作不久的小學生來說,並非易事。本文小作者在看了電影之後能記住主要情節,並談了自己的感想,雖然文筆稚嫩,卻也能抓住要點,寫出了毒品的危害。難能可貴的是,小作者還能聯繫現實,談到了生活中看到、聽到的人與事,這種對生活的關注之心值得鼓勵。--指導老師:陳蓉]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