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地震作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作文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汶川地區,發生了建國以來比唐山大地震還嚴重的自然災害——7.8級大地震。至今,因為這次災難的來臨,死亡人數達到了二萬八千多人,十九萬人受傷,這個數字簡直不敢想象,網站上那慢慢攀登的數字,令人揪心,令人難過。

  這次大地震中,傷亡慘重,讓無數人喪失了生命。一些孩子,失去了雙親;一些父母,失去了兒女,那些在地震過後潸然淚下的人,那些失去了最親愛的人的人們,心裡無限的傷痛? 

  災難過後,我們敬愛的溫家寶總理親自去重災區指揮抗震救災,探望災區的人們,一句句關切的話語,一句句溫暖的安慰,讓沉浸在悲傷中的人們得到了一絲撫慰;我們敬愛的胡錦濤主席,立即進行部署,要求要儘快搶救生命,安排好災民的生活。可見,我們國家領導人對於這次地震萬分重視。

  而不僅僅只有國家領導人關心這次災情,全國人民都投入到了抗震救災的鬥爭中來,各個省都組織了救援隊伍,向災區運輸救災物資。小朋友捐出了自己了壓歲錢,就連那些殘疾人也捐出了自己的生活費。中國人壽、中國銀行、三聯中科……等企業也都捐出了善款。我們學校師生也紛紛捐款,全國人民一共捐善款六十萬餘人民幣。

  一封封從全國各地寄來的信函,一筆筆善款中都融入了每一個人的愛心。每一個人,每一筆錢中都都含入每一個人對這次地震所造成傷亡的人的關懷。100元、50元、200元、400元……全國各地的每一個人都獻出了自己的一份愛心,都獻出了自己對同胞們的愛。每一份愛都能暖化一個人的心靈。

  那些遠在重災區的朋友們,請你們不用擔心,我們每一個人都會為你們祈禱,祈禱你們平安健康地度過這次災難。

  這一次的地震中中國損失了好幾億,但這並不能說明什麼?能證明中國強勝的是中國人民的團結,心連心的精神,那些現在深陷地底的親人,不要悲傷,不要放棄,加油,戰勝一切!

  這次災難是上天給我們的一次考驗,我們一定要堅定起來,一起度過難關!

作者信息:桐梓坡小學 陽浩宇

您正在瀏覽: 地震作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