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為了世博會,時刻準備着……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世博會,時刻準備着……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為了世博會,時刻準備着…… 標籤:時刻準備着作文 時刻準備作文 上海世博會作文 世博會作文

為了世博會,時刻準備着…… 

  一天,我躺在沙發上無趣地看着電視。正當我準備拿起遙控器關掉電視機的時候,我的眼球被一個廣告吸引住了---有一團鮮亮的藍色在銀幕上跳動。我瞪大眼睛看,一個“大”字形的卡通小怪物躍入了我的眼帘。它活蹦亂跳地在馬路上奔跑。我十分好奇,立馬跑到爸爸跟前,問道:“這東西是什麼?”“是2010年世博會的吉祥物-海寶。”爸爸笑着答道。對了,2010年世博會將要在我們上海舉行。我心想:作為一名上海人,我應該好好關注一下世博會的信息呀!我立即打開電腦,開始上網查找起資料來。 

  網上關於2010年世博會的信息還真不少呢!經過一番查找,我發現我們整個城市正在緊鑼密鼓地為世博會積極準備着。 

  江南船廠是一家歷史悠久的工廠。為了世博會的建設,江南船廠已經大搬遷了。在它原來的廠址上,正在陸續建造世博會各國的展館。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核心建築之一--—中國館正式動工了。中國館的建築外觀以“東方之冠”的構思為主題,世博會期間,中國館將在“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主題下,展示“城市發展中的中華智慧”,展現出一幅偉大的中國城市文明的藍圖。中國館將為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提供展覽場所,展示中國多民族的不同風采,以及全國各地的城市建設成就。 

  為了配合世博會,上海的城市交通正在發生巨大的變化。上海軌道交通網直接服務世博園區 ,上海的城市軌道交通8號線“藍色暢想”的一期工程將於今年底前通車試運營。建成投運后,不僅可以改善上海東北市區和市中心的交通緊張狀況,最重要的是它將直接為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交通提供服務。上海首條越江隧道—--打浦路隧道將再添一條複線隧道,從而形成雙向4車道,工程現在已經開工了。還有西藏路越江隧道工程也在開工建造了。 建成后,它將連接浦江兩岸世博場館,同時也為沿線居民的出行帶來便捷。同時在建的還有新建路隧道……為了連接上海與其他城市,2010年世博會之前,上海至杭州會有磁懸浮列車,從上海出發只要45分鐘即可到達杭州;已經完成項目規劃的滬寧城際鐵路也將在世博會之前建成,到時候我們去南京只需要1個小時,夠快吧! 

  在我的身邊,也發生了許多變化。黃浦江和蘇州河大家都知道,它們曾經渾濁得見不到底,但是現在已經好多了。原來,市政府投入了巨資來整治蘇州河和黃浦江,使它們的水變得更加清澈。我們也能夠發現周圍的綠化越來越多,努力實現“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的目標。在我們身邊,我們還能看到許多城市建設的景象。從我家陽台向外望去,黃浦江兩岸現代化的大廈正拔地而起。就連我家門前的一座原來破舊不堪的倉庫,經過工人們的巧手,它已經煥然一新,改造成了一幢漂亮的現代辦公樓。為了拓寬馬路和新建隧道,我家旁邊也正在進行動遷施工。這裡的商家、居民們都非常配合動遷,陸續地搬到了別的地方繼續經營、生活。舊的房了被推倒了,這裡將建造寬闊馬路和漂亮的綠地。 

  2010年,我們上海將是一個數字化的信息港。電視機已經基本上每家每戶都有了,最近我家還新裝了數字電視,用它看節目可清楚了,還能用它點播電影和上網看新聞呢。我想到了2010年,我們每個小朋友都能用數字電視來看世博會。爸爸說到時候我們還能手機看電視和打視頻電話呢。 

  世博會不光是大人的事,我們小孩子們也要行動起來為世博會作一些貢獻。到2010年,我就十二歲了。我們不僅可以做一名幸運的觀眾,觀看這一次偉大的世界級的盛會,還可以做世博的志願者,為中國世博會出一份力。我要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外語,到時候我想當一名小導遊,帶領外國朋友觀賞我們上海的美景,品嘗上海的美食,盡到一名小東道主的責任。 

  和諧、安全、綠色、便捷的現代化城市能夠使我們的生活更美好。我相信到了2010年,我們可以展現給全世界人們一個這樣的上海。朋友們,你們說是不是呀?

您正在瀏覽: 為了世博會,時刻準備着……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世博會,時刻準備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