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溪小河尋親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溪小河尋親記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溪弟弟住在一個美麗的小山村前,他一直盼望找到他那位眾所皆知的母親。小溪決定自己去尋找他的母親。

  小溪戀戀不捨地繞着風景秀麗的小山村緩緩流着。他流到五顏六色的鮮花前,問:“花姐姐,你知道我的媽媽是什麼樣的嗎?”“知道!知道!”花姐姐激動地說:“你媽媽靜得像一面銀光閃閃的鏡子,綠得像一塊碧玉,她是世界上最美的人了!”花姐姐邊說邊握緊雙手,一副羨慕不已的樣子。小溪聽了,興奮極了,為自己媽媽的芳姿而感到高興。

  小溪告別了花姐姐,緩緩的向前流去。她流到桃樹下,粉裝玉徹的桃子,像抹了胭脂一般,好似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使人賞心悅目。小溪問:“姐姐,你知道我媽媽是怎樣的嗎?”桃姐姐不緊不慢地說:“當然知道啦!”颳風的時候,她駕着風車,狂飆疾轉地在怒濤上驅走;她的長袖拂沒了許多帆舟,威風凜凜。黃昏的時候,霞光燦爛,太陽射出刺眼的光芒,她這時便回波電笑,雲發飄揚,丰神輕柔而瀟洒。“小溪聽完桃姐姐的話,為自己美若天仙的母親而感到驕傲。

  過了幾天,小溪弟弟來到河流姐姐那裡,兩個一起去找他們的母親。可他們對自己母親的了解還是那麼微不足道,那麼膚淺、朦朧。於是他們便問老態龍鐘的烏龜。烏龜說:”你們的媽媽有時溫柔而沉靜;有時威嚴而神秘;有時虛懷而廣博;有時暴躁而洶湧。那就是你們的海媽媽。

  聽完烏龜的道說,小溪和河流他倆果然找到了他們的媽媽。可他們在見到盼望已久的媽媽那一刻,姐弟倆呆若木雞,因為他們的媽媽已經面目全非了。人們把垃圾填塞到她肚子里去,把有毒污水、廢水注入媽媽的血液中,人們把伴她快樂成長的生靈帶走。腐渣濁水使媽媽失去了昔日的輝煌容顏。此時,海媽媽正傷心嗚咽着:嘩!嘩!嘩!小溪小河也情不自禁的自問到:“這是我的媽媽嗎?”

  快住手吧,人類!你聽到海的哭泣聲了嗎?再這樣下去,世界將寸草不生,連魚都沒有,人類就無法生存,那時再來保護環境,已經為時晚矣,到時人類只有自取滅亡了!

您正在瀏覽: 小溪小河尋親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溪小河尋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