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期中考試經驗交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中考試經驗交流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小四(1)班的陽海婷,這次考試我考了比較不錯的成績,總分294分。在這裡,我要感謝徐老師、孫老師和張老師,同時也要感謝我的父母。當然,優異的成績更離不開我自己的努力。 

  人們常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孔子也曾說: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對任何一件事物,只有熱愛,才能樂此不疲,才能做到全身心的投入,所以要培養對學習的興趣。 

  至於學習方法,由於每個人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差異,方法也不盡相同,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要在平時不斷總結,探索出真正適合自己的方法。但是,不管怎樣的學習方法,在上半學期的學習中,我覺得有以下幾點可以借鑒:

  1.要抓住課堂。聽講是汲取知識的最佳途徑,通過聽講獲取的知識,更便於理解和記憶。因此,課堂一定要認真聽講,專註老師說的每一句話。至於課下的學習,預習和複習可根據自己的情況安排。 

  2.集中精力,提高效率。在學習中,不論時間長短,都要集中精力,提高效率,勤于思考,擁有認真求實的精神,有效地利用每分每秒,在有限的時間內達到最好的效果,而不是應付了事。 

  3.有計劃的複習。學習過的知識,經過一段時間的推移,所學的知識也會有所忘記。因此還要做到定期複習,查漏補缺,是知識掌握得更加牢固。 

  4.勤記筆記。筆記往往是課文中一些更深入的、重點的知識,也是課本上沒有卻常常要考的內容。把筆記記詳細,也就相當於把課本上的知識點找了出來。而且,筆記在複習時也很有用。 

  最後,一定要堅持。學習並非一日之功,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要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將好習慣堅持下去。平時腳踏實地、一點一滴地積累,為今後的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 

  以上是我在學習中的一點經驗,如果我們大家能掌握好的學習方法,相信對學習和考試會更加遊刃有餘。 

  謝謝大家! 

  指導老師:徐老師

您正在瀏覽: 期中考試經驗交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中考試經驗交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