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場特殊的考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特殊的考試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叮……”上課鈴響了,老師踏着輕盈的腳步,滿面春風地走進了教室,然後對大家說:“今天我們班要進行一場天才測試。”這個消息就像顆炸彈一樣在教室里炸開了,同學們都議論紛紛。

  這時老師宣布考試規則:“認真審題,五分鐘之內交卷。”頓時,同學們就像滿塘的鴨子——呱呱叫,有的竊竊私語,有的心裡充滿了疑惑,還有的在互相吹噓。

  考試開始了,大家一拿到試卷心裡就暗暗叫苦:“怎麼這麼多題目啊?五分鐘怎麼做得完?”老師一宣布開始,教室里立刻安靜了下來,大家都屏息凝視,一心只顧埋頭苦幹,也顧不上看看別的同學,耳邊只有“沙沙”的寫字聲,彷彿蠶在咀嚼桑葉,我呢,正在爭分奪秒,生怕落後。而旁邊的劉欣卻悠閑地坐在座位上,哼着小曲,我心裡真為他擔心:劉欣呀劉欣,雖說死豬不怕開水燙,可你是只“活豬”呀!

  五分鐘猶如白駒過隙“時間到了,收卷。”老師的一聲令下,有的同學慢騰騰地站起來,眼睛還盯着試卷,不敢離開試卷半步;有的急三火四地趕緊再添上幾筆,只有劉欣哼着小曲,邁着瀟洒的步子走上講台交了卷,顯得胸有成竹。

  老師看了看試卷,開始報分數了,沒想到連報幾個都是零分,這聲音像刀子一樣刮著同學們的心,大家都像掉進了冰庫里——從頭涼到腳。我的心都顫抖了。快要報到我的分數了,我緊張得渾身血管都要爆炸了。“易紀軒,零分。”聽到這個結果,我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羞愧得無地自容。

  當老師念到:“一百分”時,大家非常吃一驚,這個人不是別人,正是劉欣。全班沸騰了,反對的聲音就像漲潮的潮水——一浪高過一浪。這時老師又發下試卷,重新讓我們審題。當我們讀到第四題時,大家震住了。“四、審題之後,請只做第五大題,你就能得到100分了。”讀到這兒,我的聲音越來越小了,我很後悔,悔得腸子都青了,都怪自己太衝動,要是當時認真審題,我也能得100分啊。

  通過這次考試,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細心是學習的關鍵,只要抓住這一點,在學習中必能決勝千里,而細節決定成敗,只要抓住這一點,必能百戰百勝。

  江西省贛州市于都縣城關小學四(13)班:易紀軒

您正在瀏覽: 一場特殊的考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特殊的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