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考試的成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的成績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我踏着晨曦和姐姐一塊去上學,天氣不怎麼好,灰濛濛。

  今天是語文第四單元試捲髮下來的日子,我不知道考得怎麼樣,心裡忐忑不安,懷裡像揣着小兔一樣,不踏實。我希望自己千萬別考砸了。

  語文課到了,老師捧着試卷一一分發,我的試卷也輕輕的落到手裡,可是我卻覺得如此的沉重。

  88。5分!

  我心裡就像被一把大鎚狠狠的砸了一下,不禁要流出眼淚來,我緊緊攥緊拳頭,告訴自己,男子漢有淚不輕彈。

  放學時候,天還是灰濛濛的,彷彿我的心情。

  回到家裡,我無精打採的坐在椅子上,心裡不知像被什麼東西敲打似的難受,於是我關上門窗,蹲在牆角,痛苦地反思。我為什麼會考這點分,為什麼!爸爸媽媽回來看到我考這麼點,他們紅潤的臉頰一定變得蒼白起來,額頭的皺紋也一定會更深了。我該怎麼辦?

  這時候,門被打開了,爸爸媽媽回來了。爸爸看我難過的樣子,關切地說:

  “怎麼啦,小寶?生病了嗎?”

  我聽了這麼溫和的話語,不禁簌簌的流下眼淚。

  爸爸又撫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男子漢,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剛強些。”

  我聽了爸爸鼓勵的話,狠狠的點了點頭。爸爸看我好了些,就到廚房倒水給我喝。我又開始沉思,我一定要好好努力,否者就辜負了爸爸的期望。

  後來爸爸看到了我的那張88.5分的語文試卷,我分明看到爸爸一下子蒼老了許多,眉頭瞬間皺了一下,彷彿覺得爸爸的心破碎了一般。爸爸超出我的想象,竟若無其事般的把試卷拿到我面前,指着做錯的地方耐心細緻的給我分析,還一再囑咐我平時學習要認真,試卷錯誤的地方就是平時疏忽的地方,我一一點頭,表示記下了。

  我聽着爸爸一絲不苟地講解,心裡暗暗下定決心,平時一定認真學習,取得好成績,讓爸爸忘記心裡以前所有的難過和悲傷。

  通過這次考試,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我發現我身上還有很多需要改正的地方。我更會牢牢記住爸爸的話:贏在平時,勝在過程。也會牢牢記得爸爸經常掛在口上的那句話,唐代大學問韓愈的“家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的名言。

  想了這許多,我心裡輕鬆了許多,我走到陽台,發現天已經放晴,夕陽的天空爽朗迷人,爸爸還在精心的侍弄他那盆君子蘭哪。

  合肥長豐師範附小四年級:賈震宇

您正在瀏覽: 考試的成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的成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