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熱愛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一生始終保持着這樣的一個信念: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巴金。

  的確,像這位偉大的作家所說的,生命的意義是在與付出和給予,而不是接受和爭取。但是我們也要熱愛生命,珍惜生命,這也是我們在一生當中必須做到的。比如說,一隻蚊子,一隻蒼蠅的生命非常的短暫,可是當我們用手企圖拍死它們的時候,它們卻飛走了。我覺得,它們很熱愛生命,雖然它們的生命很短暫,但它沒有不想活着的心理思想,而是珍惜生命。我們好好想想,一隻蒼蠅,一隻蚊子都能那樣熱愛生命,那我們人呢?

  在學校,我們經常會看到這樣的場景,走廊上,幾位同學橫衝直撞,根本不去顧及身邊的同學;欄杆前,有同學踮起腳尖,甚至爬上欄杆,好奇地向下張望;樓梯上,一位同學不是走下樓,而是坐在扶手上滑了下去……

  每當看到這樣的情景,我的心裡就像有一隻小兔子一樣嘭嘭直跳。這些同學有沒有想過這樣的行為會導致什麼樣的後果呢?在走廊上飛奔的同學一旦相撞,往往鼻青臉腫、頭破血流;欄杆上的同學一旦掉了下去,後果是可悲的;從扶手上往下滑,只要稍不注意,就會跌落,導致骨折、腦震蕩……人的生命是脆弱的,生命一旦發生什麼意外,會留下永遠的傷痕;健全身體一旦失去,將永遠無法挽回。

  在這裡,我要提醒那些人,熱愛生命吧,生命如時間,一轉眼就沒了,所以我們應該珍惜生命,珍惜時間,熱愛生活和生命!

  香港灣仔區5四年級:20010716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