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救小青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救小青蛙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救小青蛙

  四川省南部縣南隆鎮二小四、六班

  滿傑賓

  指導老師:李春花

  今天,太陽像火球似的照得大地直冒煙。在家做作業的我早已汗流浹背,偶爾有一絲風也帶着逼人的熱氣而來。樹葉一動不動,大黃狗趴在地上情不自禁地伸出了舌頭,知了躲在樹上一個勁地叫着“熱呀!”“熱呀!”讓人煩躁不安!

  天氣真熱!要是有根冰棍吃該多好呀,我放下作業就去找媽媽。我一邊扇着風一邊說:“媽媽!媽媽!好熱好熱給我買根冰棍行嗎?”媽媽嘆着氣:“嗨!真拿你沒辦法。拿去吧!”說著從包里拿出一元錢給了我。 

我接過錢就走了,到了市場,遠遠看見一個系著圍裙,圍裙上還有斑斑血跡,大約三四十歲,嘴裡叼着一支煙的小販,正在高聲叫賣着:“買青蛙!買青蛙!又肥又大的青蛙,肉香味美,物美價廉,快來買呀!”只見他從籠子里拿出一隻又肥又大的青蛙,左手按住青蛙,右手拿刀在空中揮舞着,正要砍。我想:青蛙是人類的好朋友,是農民伯伯的好幫手怎麼能這樣對它呢?我一定要制止他。 

我一溜煙似的跑過去沖他大聲地說:“刀下留蛙!”他轉過身來生氣地說:“你這個小屁孩跑來倒什麼亂?我沒了工作就靠買青蛙掙錢,沒錢你讓我喝西北風呀!要買就買不買就滾蛋!”我越聽越生氣掏出買冰棍的一元錢拍在桌子上說:“誰說不買?”他看了看氣沖沖地說:“一元錢能買什麼?我給你一隻小青蛙拿去玩吧!” 

我小心翼翼接過青蛙捧在手裡來到河邊,把它放在荷葉上小聲地說:“小青蛙別怕我不會傷害你的,快去找媽媽吧!”小青蛙彷彿聽懂我的話,它呱呱地叫着好像在說:“謝謝啦!”

回到家我把事情從頭到尾告訴了媽媽,媽媽高興地說:“孩子你做的好!每個人都像你有愛心該多好呀” 

我們人類應該保護青蛙,向殘害青蛙的人高聲說:“住手吧!”

您正在瀏覽: 救小青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救小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