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青蛙的自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蛙的自述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Hi!大家好!你們還記得那首歌吧?“一隻青蛙一張嘴,兩隻眼睛四條腿,撲通一聲跳下水;兩隻青蛙兩張嘴,四隻眼睛八條腿,撲通撲通跳下水;三隻青蛙三張嘴……”這就是我、你、他、大家的朋友——青蛙。

  不僅是小朋友們喜歡我,而且大人們還把我當成幫手,因為我世世代代生活在稻田裡、濕地里、池塘邊,一直默默地為人類服務,為人類捕捉害蟲,這不是我吸噓炫耀,長在山裡的人們或許只知道我的基本形態。我的外表一般都為綠色,有四條腿,前肢短後肢長等。但在城鎮中的就很少見過我,更無須說了解我。那麼,我就在這裡作一詳細的自我介紹,讓更多的人了解我,讓我們成為知心朋友吧。

  一到農民伯伯在稻田裡插秧時,你就會見到我的影子,我大約出生在春、夏、秋三個季節里。我的成蛙過程屬於完全變態,從卵—蝌蚪—幼蛙—成蛙四個階段。當我在母體分離出來時,靜靜地躺在水中,我沒有問過母親,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她在我出生后,就馬上離開我們,屬所以至今我都不知道。大概母親不會讓我們孤獨吧!

  我漸漸地變成了蝌蚪,我有光滑的皮膚,整個身子小小的,我這時沒有腳,但有一條扁而長的尾巴,它現在是我的重要部分,我靠它來運動,像魚一樣靠尾鰭游泳一樣。

  我的發育很快,尾巴沒了,長出了四條小腿。我們的四條小腿都很好看,腳掌很扁,體表的顏色變成了綠、灰等的各種顏色,也有的是斑斑點點的,在這時我會發出一種“呱呱呱”的聲音,那聲音在人們的耳朵里很難聽,但在我們家中,是高興的聚唱,我們長大了。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的個子逐漸長高,這便是我最後的一個階段,也是我們進入了五彩繽紛的成蛙時期,我們開始為人類服務了。

  我是害蟲的天敵,當然也包括我的同類,我白天可以吃六十多知害蟲,夜裡能吞食三百多隻害蟲,在我沒有過冬之前,也就是以春季到秋季七、八個月中,我單槍匹馬就能消滅一萬多隻害蟲。

  我在捕捉害蟲的時候很有辦法。小蟲就一口吃掉,遇到大蟲子,我就從它的後面或側面突然跳到蟲子的正面,一瞬間將長子蟲子的頭咬住。然後一點一點往下吞;遇到飛蟲,我的舌頭就會從口腔中突然翻出來,把昆蟲粘住,捲入口中。我的舌頭很特殊,前端分叉,表面布滿粘液。所以我口中的害蟲必死無疑。

  雖然,我得到很多人的保護,但也有很多人在危害我們,人們只考慮當前的利益,造成“天若紅雨馬生角”的環境污染現象。我們就會變成奇蛙,多種多樣害人的青蛙,所以你們要做好衛生工作。只要你做好衛生工作,我們會永遠為你服務的。

  我就是你們的朋友——青蛙。

  往往的四年級:王高慧

您正在瀏覽: 青蛙的自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蛙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