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隻青蛙叫愛因斯坦(十五)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隻青蛙叫愛因斯坦(十五)_1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有隻青蛙叫愛因斯坦(十五) 

  捕捉死老禿子的秘方 

  死老禿子以為我們無力將他捕獲,一個猛子俯衝下來,將一隻“雞”給抓住,沒想到卻是我給他設得一個圈套。但雙爪被夾住的死禿鷹,竟然使出斷足保命的一招,逃離出去。 

  燕子波果看着禿鷹飛走飛遠,歡叫起來:“死老禿子飛走了,沒關係。他沒了雙爪,就沒辦法攻擊小動物了。死老禿子抓不到小動物,就得餓死,就得變成一堆腐肉,現在他是給跑了,給飛走了,但最終結果,還是一樣,那就是——死路一條。我們得高興,我們得慶祝。” 

  而我,雖說贊同燕子波果的說法——死老禿子終究是死路一條,但總覺得死老禿子會在臨死之前,找我拼上一拼。 

  但小夥伴們可不會這麼想,他們已經開始歡呼,已經開始歡跳了。這一次,小夥伴們是縱情歡叫,因為他們覺得,所有的敵人已經被打敗——蚊子被吃了;臭老毒物被五馬分屍了;死老禿子沒了厲害的雙爪,別說來吃他們了,恐怕這時落了地后,連站都站不起來了。 

  “你們實在太過分了,就不等我出來再歡慶?”大家一看,是地鼠精靈從地洞里鑽了出來。 

  燕子波果高興地跑過去,用翅膀拍打地鼠精靈:“哈哈,還真是把你忘了。別生氣別生氣,你是這次捕死老禿子的大功臣,大家說,對不對呀?” 

  小夥伴們就高喊:“對,對,地鼠精靈是大功臣。” 

  燕子波果也在那邊高呼。不過,過不多久,波果示意大家停一停:“不管怎麼說,我們能打敗蚊子、臭蝰蛇、死老禿子,最最最大的功臣,當屬我們的充滿智慧的愛因斯坦。大家都說說,對不對,是不是呀?” 

  “那是當然哦!”小夥伴們異口同聲地歡叫。 

  “咦,愛因斯坦呢?” 

  我還在原地想着問題,仍舊不能想清楚,那死老禿子還能不能發動最後一次進攻。 

  燕子波果看我肯定還有事情有疑惑,說:“愛因斯坦,你看,小夥伴們都挺高興的,如果有什麼疑惑,說出來,也讓大家向你學習學習怎樣分析問題。何況,現在,最為困難的日子已經過去,小夥伴們也都有時間來學一學了。” 

  我還是從靈巧兒織網那時說起吧。 

  我們都寄希望於靈巧兒能將網快點織出來,好去消滅臭老毒物。而我,我得想到更遠。我當時想,只要網能儘快織出來,抓捕臭老毒物應該問題不大,但滅了死蝰蛇以後呢,死老禿子可能會馬上向我們進攻,所以,我們得趕快想出辦法來抓死老禿子。我那時,叫可可兒、愛愛甜、燕子波果去輪流放哨,輪流幫幫靈巧兒、菁菁美妹。當然,有時間我也會去看看網織得怎樣了。 

  但我那時,大部分時間還是用來想對付死老禿子的辦法上。而死老禿子可不是那麼好對付的。他有翅膀,在天空中飛翔,我們拿他沒辦法。只有將死老禿子引誘到地上來,我們才有機會滅了他。我順着這個方向想,想了很久,沒有一個確實有效的法子。 

  我那時已經習慣於,想不到辦法就出去散步了。 

  我毫無目的的散着步,碰見地鼠精靈。地鼠精靈邀我去他那裡逛逛。我跟着地鼠精靈,來到他那裡,東一句西一句地閑聊着。忽然,我看到地上有個小玩意。地鼠精靈告訴我,那玩意是捕鼠器,是人類用來對付老鼠的。我拿起來一看,只見一塊木板上,有兩個鐵絲夾子,其中一個夾子和木板固定住。兩個鐵絲夾子用彈簧連着。 

  地鼠精靈告訴我,把那個沒和木板連着的鐵絲夾子拉起,固定在機關里,只要一觸碰到機關,鐵絲夾子就緊緊夾在一起,很多老鼠被捕鼠器一夾,當場就一命嗚呼了。捕鼠器厲害着呢。 

  我想,捕鼠器捕捉老鼠那麼厲害,能否用來抓死老禿子呢?經過幾次試驗,我就找到了辦法。 

  我將捕鼠器用雞毛來偽裝,讓捕鼠器遠遠地看起來像是一隻雞一樣,又用一根小藤,將地鼠精靈和捕鼠器綁在一起,使捕鼠器能夠“動”起來。在這隻“雞”出現的地里,讓地鼠精靈先挖好地洞,以備萬一,因為出現不好的情況,或者抓到死老禿子時,地鼠精靈可以咬斷小藤,鑽進地洞,保證他的安全。而為了防止死老禿子帶着捕鼠器一同飛走,我又用幾根粗藤將捕鼠器固定在地上,粗藤也用草來做偽裝。 

  結果,果真抓到了死老禿子,雖然被他跑了,卻也將他的利爪給剪除了。 

  我講到這裡,燕子波果說:“這些我都懂得,小夥伴們也都略知一二,我們也將死老禿子的雙爪給夾斷了,那你怎麼有還有疑惑呢?” 

  “不怕你們說我怕死。我總有一種感覺,死老禿子一定會在臨死之前,會來找我拚命。” 

  “那我們就躲上一陣子,死老禿子也撐不久了,餓都將他餓死。”燕子波果安慰我。 

  “不,這種躲法,不是我的性格,我們也不能完全確定死老禿子什麼時候死。” 

  那麼,死老禿子有沒有來找我的麻煩呢?請看大結局。

您正在瀏覽: 有隻青蛙叫愛因斯坦(十五)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隻青蛙叫愛因斯坦(十五)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