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是每一片烏雲都下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是每一片烏雲都下雨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不是每一片烏雲都下雨 標籤:烏雲作文 每一個人作文 每一天作文 每一次作文

  昆塔尼拉從孩子就讀的小學得知,她的兩個兒子因反應遲鈍,不得不被編入低級別的閱讀小組裡去。得到這個消息后,昆塔尼拉的心頓時揪緊了,因為她在求學的年代里也有過同樣的遭遇。13歲那年,昆塔尼拉從墨西哥的一個小村莊來到父親所在的布朗司維爾市上小學,由於英語測驗成績很差,她被編入一年級。此後,她處處覺得低人一等,4個月後便眼淚汪汪地休學了。當這樣的不幸又降臨到自己孩子身上時,她怎能不憂心如焚呢?

  她清楚,自己的兩個兒子很聰明,只是因為自小說慣了西班牙語,英語跟不上而已。她也知道,如果缺乏有效的鼓勵和引導,他們在將來的生活中就會錯失應得的機遇。可當她試圖說服他們不要氣餒時,沒想到孩子們卻說,媽媽,人家都說這是遺傳,努力也白搭。這樣的回答雖然像電擊一樣刺痛了昆塔尼拉的心,但卻激起了她與命運抗爭的勇氣。為了不讓自己的悲劇在後代身上重演,她決心以自己的努力和示範,激勵孩子們上進。

  打定主意后,這個27歲的少婦開始從頭學習英語。可自學的進度畢竟太慢,於是她又萌生了入校學習的念頭。由於她的履歷不能令人滿意,求學的過程並不順利。但是,即使被拒之門外,她也沒有灰心喪氣。經過幾番周折,她終於感動了得克薩斯南方學院的登記員,登記員答應讓她去上4門基礎課。她每天清晨起來做完家務后就趕往學校,上午課程結束后再趕回家做午飯,下午放學后還要接孩子。如此忙忙碌碌,卻沒有影響她的學業。事實表明,昆塔尼拉的接受能力很強,而且學得入了迷。第一學期末,她的成績大幅度上升。後來,她每周有3天在得克薩斯南方學院就讀,另外有兩天乘車到70英裡外另一所大學上課。3年後,在取得初級學院學位的同時,她還以優異的成績取得了潘·美洲大學的理科學士學位。

  母親的堅強毅力和成功,令孩子們非常欽佩,同時增強了他們的自信和勇氣,兩個兒子的學習成績越來越好,最終轉到了普通班級。一個人來到世上,總會遭遇這樣那樣的不公和不幸。面對造化弄人,你可以自認倒霉,逆來順受,自卑無為地度過一生。昆塔尼拉一家兩代人都曾被列入低智能的“另冊”,可他們卻不為命運所屈服,以堅定的信心和勇敢的行動自己拯救自己。

  昆塔尼拉後來的成就更為出色:1971年被授予西班牙文學碩士學位;1973年之後除了在大學任教和攻讀博士學業外,還給基督教女青年會夜校每周上兩次課;1977年取得博士學位和美國教育委員會會員資格,並成為獲得該委員會獎勵的第一個拉丁美洲女性;1981年被提升為豪斯登大學的校長助理,並被任命為墨西哥美國文化研究會的終身理事。這一切,都極大地鼓舞了年輕的一代。她的長子成了內科醫生,次子成了一名律師。

  昆塔尼拉的經歷告訴我們:在你生命的天空中,難免會有雲遮霧障的日子,但不是每一片烏雲都下雨。只要你不再盯着那片雲朵,埋怨那片雲朵,而是通過自我努力超越那片雲朵,你就會沐浴在燦爛的陽光下。正如斯賓塞·約翰遜說的那樣:“永遠要記住,在某個高度上,就沒有風雨雲層,如果你生命中的雲層遮住了陽光,那是因為你的心靈飛得還不夠高。”大多數人所犯的錯誤是去抗拒問題,他們努力試圖消滅雲層。正確的做法是,找到使你上升到雲層之上的途徑,那裡的天空永遠是碧藍的。

  四年級:吳晶琦

您正在瀏覽: 不是每一片烏雲都下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是每一片烏雲都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