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場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雨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場雨

風夾着雨星,像在地上尋找什麼似的,東一頭,西一頭地亂撞着。
“下雨了!”一位同學喊着。只見窗外下着濛濛細雨,滴滴的小雨點好像演奏着一支小的圓舞曲,我不禁初窗外的世界所誘惑。天空在不知疲倦地下着雨,朦朧的雨霧將整個校園輕輕地遮掩了。雨如萬條銀絲似的從天而降,輕輕地打在了窗戶上形成了美麗的珠簾。
到了放學的時間,我們來到了教學樓前廳,只見校門口花花綠綠的、密密的。噢,那是家長們舉的傘。於是我過五關斬六將,總算擠到了爸爸的車裡……,一會兒,雨就大了起來,彷彿要擋住每一個行路人。……差不多到了晚上的時候,雨停了。
第二天早上,綿綿的春雨又下了起來,雨點像一根根細細的繡花針,穿在每個角落裡,落到樹葉上,像珠子一樣亂轉。這時,城市沉浸在一片寧靜,我的心也由此而平靜下來。
這場雨之後,楊柳青了,碧綠的草地上,各種各樣的花兒在雨中盡情地綻放.玫瑰花,月季花,迎春花,百合花……它們幾個幾個圍坐在一起,像是在比美,又像是在議論着怎樣為人們展現出更美麗的春天,這真是“好雨如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啊!”



雨是柔弱的,是世界上最輕靈的東西,敲不響那厚重的鋼筋水泥的樓房。而瓦屋則不同,雨滴在上面,叮叮噹噹的,立即發出悅耳的聲音。身在小屋的人也就有了在雨中親近自然的福氣。雨勢急驟,聲音就慷慨激越,如百馬齊鳴,如萬馬奔騰。雨勢減緩,聲音也弱下去,輕柔地沁入你的心,像暖春時節耳邊的輕風,瓦片似乎是專為雨設置的,它們盡職地演奏着,聽雨人心中便漫出不盡的情意。

人們喜歡當心中充滿懷念與感喟時,一個人靜靜地坐下聽雨。垂老的志士有“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的抱負;遲暮的美人有“雨中黃葉樹,燈下白頭人”的幽怨;相思的情人有“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的索懷;多情的詩人有“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的遐思。

雨成了人們修飾感情、寄託心愿的使者。

閑暇之中,有幸回到了自己曾經聽雨的地方。恰逢那天下小雨,又聽到這熟悉而又陌生的雨聲。迷濛之中,雨聲里透出一種古怪的情調,是久未溝通的那種。它拒我於千里之外,向我表明它對我的陌生,然而我卻能從意識的最深處感受到它存在的氣息。我有一種從夢中猛醒的暢快和歷經迷茫后的滄桑感。

哦,我在雨聲中相約的竟是已隔了時空的自我,它在講述我以前的一切。我彷徨了,我問自己:我是誰?還是從前的那個我嗎?

有詞云:“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人生境遇不同,聽雨的感受也就各異。然而聽雨卻都是聽靈魂的對話,聽真情的奔瀉,聽年華的淙淙流淌。雨聲所敲打的,除去歲月的迴響外,還有昔日難再的痛惜與欲語還休的惆悵。似乎只有在這瓦屋輕靈的雨聲中,心靈才得以喘息,生命才得以延續。

雨聲依然在響,像我真實的心跳……

您正在瀏覽: 一場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