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爭做環保使者,呵護綠色家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環保使者,呵護綠色家園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爭做環保使者,呵護綠色家園 標籤:綠色家園作文 做環保小衛士作文 保護綠色作文 綠色使者作文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叫胡然,今年八歲,來自中江實驗中學直屬小學,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爭做環保使者,呵護綠色家園》

  誰不希望身邊的湖水清澈明凈,誰不希望眼前的陽光燦爛如金。

  誰不希望頭頂的天空湛藍如鏡,誰不希望腳下的大地綠草如茵,

  是啊,誰不希望能有這樣的一幅天然畫面呢?在芳香的花叢中,和蝶兒一起嬉戲;在蔥鬱的森林裡,與小鳥一起歌唱;在絲絨般的草地里,分享着陽光的照耀;在豐收的農家小院里,聆聽着蟬鳴蛙叫。在這如詩如畫的仙境,為我們帶來身心的愉悅和無限的樂趣。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讓我們感受清幽;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讓我們觸摸壯麗;

  “流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讓我們聆聽喧鬧;

  世界文學大師雨果說:“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母,同時也是冷酷的屠夫。”近年來,人類由於對環境不夠珍惜,隨心所欲,濫伐林木,濫建廠房,生存環境遭到了嚴重破壞,各種環境問題接踵而至:沙塵暴為什麼一次又一次地侵擾着我們寧靜的生活?原因是阻止他們的綠色屏障被人為地慢慢拆除。珍稀動物原來就稀少嗎?不!那是我們人類的活動使它們賴以生存的綠色家園一次次的縮小,生命也隨之逐漸消失。江、河、湖泊里的水族生命,為何屢遭不幸,那不正是人類破壞環境的惡果!“酸雨”為何從天而降,那不也是人類破壞的傑作!我們中江的小東河,不知道什麼時候成了垃圾河了,潔凈的河面不見了,水中的魚兒不見了,只有廢棄的垃圾袋成群結隊地在河面溜達。弔橋旁邊,昔日的兒童樂園成了休閑逸樂的茶園,成了黑煙裊裊的燒烤攤,成了喧鬧不斷的歌舞廳……

  是啊,中江是我家,地球是我家,環保靠大家。當看到洗手間的水龍頭在滴水時,是不是能夠舉手關上呢?當電池用完后能否分類收藏處理,而不是隨手扔掉呢?能不能不要將淘米水和洗菜水倒掉,用它們來澆花,沖洗廁所呢?看見有人隨地吐痰,或亂扔垃圾,是不是應該上前阻止呢?……一件件小事雖然都很不起眼,但卻體現我們究竟具備了多少環保意識。

  有一位同學在日記里這樣寫道:周一,讓媽媽上街賣菜自帶一個小布袋,盡量不用塑料袋,減少白色垃圾,做得好。周二,夜裡睡覺忘了關燈,浪費了大量的電,真不應該;周三,上圖畫課時連撕了三張畫紙,老師說要消耗木材和大量的水,我感到慚愧;周四,讓全家把垃圾分類放,減少白色垃圾,值得借鑒,周五,我每次上餐館吃飯都要自帶一個小鋼勺,不使用一次性筷子,能做到這點不容易啊……多好的同學,他不正是我們的環保小衛士嗎?

  今天,我輕輕地打開地球畫冊,山山水水都會在問我:小朋友,跨世紀的小朋友,你想給未來的地球留下什麼?是留下一棵樹,還是留下一朵花?是留下一個生命的春天,還是留下一片永恆的綠洲?啊,我會說,我要給未來留下一個更美的地球,和一首綠色和平的歌!“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保護地球母親,凈化綠色家園,還我家鄉青山綠水,還我母親碧草藍天吧!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四川省德陽市中江實驗中學直屬小學四年級:胡然

您正在瀏覽: 爭做環保使者,呵護綠色家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環保使者,呵護綠色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