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販與城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販與城管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販與城管 標籤:城管作文 小販作文 路邊小販作文

  小販與城管

  雙流現實驗小學6(2)班 范煜堂

  小商販和城管一直都是“敵人”,有着化解不開的怨。今天我想說的,是我在開學以來親眼所見的一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了,但我還歷歷在目……

  那天,我和朋友騎車從牧馬山回來,經過了一條我們經常走過但不知名的馬路時,看見兩邊全是流動攤位,不僅很吵鬧,而且爛菜葉、破布團、塑料袋、紙團、竹籤隨處可見,更煩人的是有些小販竟把攤位擺上了馬路!我和朋友只好下了車,推着車走。這時,不知哪位小販喊了聲:“城管來了!城管!城管來了!”只見所有的小販一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收拾好了東西準備逃跑,一輛三輪車把我的車颳了一下,我朋友的車還被撞到了路邊的一棵樹榦上靠着。我和朋友只好帶着滿臉不愉快的表情,一邊憤怒的罵著,一邊急忙到路邊去躲避車流人流。一個城管飛快地下了車,抓住一個跑的慢的二話不說就收了他的秤。小販急了,去搶,沒搶着,又去搶, 還順帶用土語罵了城管一句。城管惱了,把秤給他折了扔到垃圾桶里,還打了小販一拳。於是小販也拿起扁擔與城管“評理”。這時,剛才還準備逃跑的小商販居然里三圈外三圈地自然而然的圈成厚厚一圈。這時,我和朋友要伸長脖子才看得見。只見小販與城管的周圍一片狼藉,果皮、摔破的蔬果在地上靜靜地躺着。小販看着自己損失這麼慘重,操起扁擔照着城管頭上打去,城管急忙用手去擋。扁擔打在了城管手上,疼的城管臉上豆大的汗珠落了下來,嘴角微微顫動,忽然大吼一聲,把扁擔“喀嚓”的一下折成了兩段!唉!仇恨的力量真是強啊!小販赤手空拳地迎上去打,城管也不甘示弱,拳頭像長了眼似的向小販臉上飛。城管、小販你一拳他一拳地打得越發激烈,結果連一直在車上坐着的城管也怒吼着下了車,也參與了進來,更多的小販也參與了。一場群戰展開了……漸漸地,我和朋友就看不到了。只好回家。我們都走出幾十米遠了,還聽得到小販們的起鬨聲和笑聲與城管的罵聲。

  小販和城管,什麼時候才能親如一家呢?我琢磨了很久,終於想出了一個答案:雙方素質都提高了后。素質高,很重要!

您正在瀏覽: 小販與城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販與城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