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下雨了,小花貓應把傘借給誰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了,小花貓應把傘借給誰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下雨了,小花貓應把傘借給誰 標籤:花傘借給誰作文 下雨了作文 要下雨了作文 小花貓作文

下雨了,小花貓應把傘借給誰

小花貓有四個好朋友:小鳥、小烏龜、小公雞、鴨妹妹,他們無時無刻都在一起玩耍。

一天,小花貓去外婆家附近的池塘里釣魚。在回家的路上,他揀到了一把破爛不堪的花雨傘,他想:“每次下雨爸爸媽媽都把家中唯一的雨傘給我用,他們卻淋着冰霜似的雨去上班,好幾次都因淋了雨而感冒。要是家裡多一把雨傘該多好啊,不如……我就把這破花傘補補自己用吧!”想到這兒,小花貓就檢查起那把破花傘來,小洞可以用線編織,大洞就用自己身上的舊小手絹補上吧。可是針、線哪裡有呢?他一摸包袱,“夷?這不是釣魚用的釣魚鉤、釣魚線嗎?反正都沒針、線就勉強用用你們吧!”小花貓自言自語道。布、針、線全都有了,小花貓就開始修補雨傘了……過了很久,雨傘總算修好了,但小花貓的手上早已被刺了無數個傷痕,有的地方還滲出了斑斑血跡,小花貓顧不得疼痛,撐開小花傘,細細地欣賞着自已的傑作。

小花貓欣賞完了,收起雨傘,往家走去。突然,下雨了,小花貓立即撐開雨傘,打着雨傘往家走。小花貓走呀走,走呀走,終於走到離他家不遠的地方,小花貓累得上氣不接下氣了,就停下來歇會兒。他休息的時候,隱隱約約看見前面的亭子里有些人在躲雨,他仔細一看,“夷?這不是小鳥、小烏龜嗎?”小花貓自言自語道,他的朋友們也看見了他:“小花貓,小花貓!快來呀!”他的朋友們喊道,小花貓立刻跑到他們面前。

“小花貓,你有傘啊?”小鳥、小烏龜說。

小花貓說:“恩,怎麼了?有什麼問題嗎?”

“沒什麼問題,我就是想問問你能借……?”

小花貓好像看透了他們的心思似的,說:“你是想借我的雨傘吧?反正我也快到家了,就借給你們吧!一個雨傘能裝下兩個人,你們倆人就一起打這把傘吧!”

正當小花貓要把雨傘遞給他倆時,又有兩個人抱着頭沖了進來,原來是小花貓另外的兩個好朋友:鴨妹妹和小公雞。一見小花貓有傘,就迫不及待地說:“小花貓,你就快到家了,把傘借給我們吧?”“可是,我已答應借給他倆了。”小花貓望望小鳥和小龜。這時,小烏龜開口了說:“小鳥,你的羽毛不能淋雨,淋了雨就飛不起來了,我有厚厚的龜殼,淋點雨沒關係,我不用雨傘了,你用吧”小公雞被小烏龜感動了,它說:“鴨妹妹,你身子骨弱,再淋一會兒雨就會生病的,我也不要雨傘了,你打吧!”“公雞哥哥,你的好意我心領了,你打吧!”……他們就這樣互相謙讓着。

小花貓瞅瞅這個,望望那個,不知如何是好?

小朋友,如果你是小花貓,你會給誰雨傘呢?是善良的小烏龜?是身子骨弱的鴨妹妹?是備受感動的小公雞?還是一淋雨就不能飛的小鳥呢?

   宜賓屏山縣東城小學

  四.一班

   小學中年級組(四年級)

  葉浩雲

   指導老師

  曹照寧

您正在瀏覽: 下雨了,小花貓應把傘借給誰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了,小花貓應把傘借給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