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拋棄誠信之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拋棄誠信之後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位年輕人在荒島上漂泊多時,他渴望找到一隻船能幫助他回到自己的家。終於有一天,他遇見了一隻船,船上有一個人。他請求那個人給他上船。那人答應了,但有個條件,他必須將身上的“健康”,、“美貌”、“誠信”、“機智”、“才學”、“金錢”、“榮譽”、七個背囊中其中一個扔掉,才能渡船。他思索了很久,決定要將“誠信”扔掉。

  年輕人扔掉“誠信”后,眼前一黑,就暈倒了。當他醒來時,自己已回到了家。他餓極了,走到樓下的小食店吃了點東西,他要付錢時,才發現自己沒帶錢。他跟小食店的老闆商量:“我忘了帶錢,我現在上樓去拿錢來付帳吧。”老闆聽了,說:“不行,你身上沒有誠信,萬一你回家不來付帳怎麼辦?”最後經過幾番周折,老闆才同意到他家去拿錢。

  又有一天,他在公司見一個大客戶。他要求和這位客戶一起投資一個項目,可因為這位客戶說他沒有誠信,不和他合資。然而因為見他的客戶都說他沒有誠信,不願意跟他合作,他的公司損失了上百萬,差點倒閉了。他後悔極了,丟掉了“誠信”,給自己添了一大堆的麻煩。

  麻煩的事還在後頭呢。他把公司補救好以後,想去外地散散心。他去銀行取錢,拿着存摺,卻沒有一個人相信存摺是他的。好不容易向服務人員證明清楚,取了錢旅遊去。來到濟南,認識了一個女朋友。就在他們要在濟南舉行結婚典禮的當天,這個女孩子對他說:“我發現你沒有誠信,所以我不能答應你的要求。”他聽了,心想:看來我真不應該拋棄了誠信呀!

  回到家裡,他日思夜想,決定要去尋找那個帶他回家的人,告訴他,自己需要誠信。

  我們誰也不能拋棄了誠信,否則就要像那個年輕人一般,有一大堆的麻煩。讓誠信的種子在我們心中萌芽。

您正在瀏覽: 拋棄誠信之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拋棄誠信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