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龍蝦的風波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蝦的風波_2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可愛的龍蝦

今天,舅舅給我兩隻大龍蝦。它們有兩隻又長又粗的大鉗。頭尖尖的,呈三角形。尖頭上長着兩根細長的觸鬚。觸鬚中間還有四根短須。這些短須有時並在一起,像一根鋒利的針。兩隻像蟹一樣的小眼睛向外探出。身穿一件深紅色的鎧甲。有一隻身上有大而密的灰點,我就叫它“麻麻”,另一隻身上的點小而密,管它叫“點點”。我特別偏愛“點點”,因為它聰明靈活,而且它的大鉗比“麻麻”的要小,是雌的。聽說還會生小龍蝦呢!我更喜歡它了。

二、窄小的住房

因為一時找不到讓大龍蝦休息的地方,我就把兩隻龍蝦關在一隻玻璃瓶里,放在黑洞洞的廚房裡。兩隻大龍蝦擠在一起,只聽見“當、當、當”的聲音。到了晚上,我又去看大龍蝦,只見瓶里只剩下一隻龍蝦了。哎呀,不好了!“點點”不見了。急得我到處亂找,突然媽媽喊起來了:“曉露,快來,你看這兒有一隻龍蝦。”我走過去一看,果真是我的“點點”,只見“點點正舞着大鉗在地上慢慢地爬行,全身都是灰塵,不知從哪裡鑽出來的。

三、可愛的海底世界

今天總算給大龍蝦找到休息的地方了,那是養泥鰍的一隻缽頭。我就讓龍蝦和泥鰍一起住在缽頭裡。我把那隻缽頭裡的髒水倒掉,洗乾淨,放上清水,只見裡面的泥鰍在水裡游來游去,快活極了。這條小泥鰍是清明節我從鄉下抓來的,已經養了三個多月了。第二天我在缽頭底下鋪了許多貝殼、海螺和鵝卵石。大龍蝦舞着鉗子游來游去,小泥鰍擺動着尾巴在海螺洞里穿來穿去。好一個可愛的海底世界啊!我心裡樂滋滋的。

四、泥鰍之死

今天我又去觀賞我那“海底世界”了。“呀,泥鰍怎麼沒了?”原來泥鰍跳出來了,我趕忙把小泥鰍扔進缽頭裡。可是小泥鰍一碰到龍蝦的大鉗就拚命地逃,上下翻騰。我以為天要下雨了,就不去管它們了。我怕小泥鰍再跳出來,就用蓋子蓋上,並在上面壓上一隻玻璃瓶,就安心地去睡了。可是等我一覺醒來,打開蓋子一看:“咦?小泥鰍怎麼不見了?”我急忙在地上尋找,怎麼也沒尋到。我又想,蓋子好好地蓋着,怎麼會跳出去呢?我在我的“海底世界”里尋找,突然找到了泥鰍的殘體——一根骨頭。是哪位刁民把我可憐的小泥鰍吃了?我再定睛一看,只見“麻麻”正用它那粗壯的大鉗抓小泥鰍的殘肢剩骨呢。怪不得小泥鰍要跳出水面,怪不得一碰到龍蝦的鉗子就要逃。可憐的小泥鰍,連骨頭都被“麻麻”吃得精光。都怪我,把小泥鰍和龍蝦關在一起,“海底世界”又少了一個居民。

五、龍蝦吃食

為了懲罰龍蝦的殘忍,我好幾天不給它們吃東西了。今天,我從肉袋子里拿出一絲肉,我把肉絲用一根棒子搭牢,就把肉放在水裡。可龍蝦吃也不吃,我以為龍蝦病了。爸爸告訴我說:“龍蝦的視力和青蛙一樣,要動起來才能看到,而且還要把肉絲逗在觸鬚上。”我就照爸爸說的去做了,果然“麻麻”開始動起來了。我這才看清:龍蝦不是用大鉗吃肉的,而是用貼着肚皮的四對小鉗吃肉的。而且它的嘴巴是貼着肚皮的。油飄開去了,“點點”大概聞到肉的香味,忙用大鉗把肉往小鉗里送,很快把肉吃了個精光。

六、小龍蝦吃大魚

今天,媽媽從菜場買來一條大魚,放在臉盆里,我想看看龍蝦敢不敢吃魚,就把兩隻龍蝦放進臉盆里了。一開始它們都不敢靠近魚,因為這麼大的魚它們也許從來沒有看到過。對它們來說,魚簡直是個龐然怪物。過了一會兒,“麻麻”看見魚沒有動,就壯着膽去碰碰魚,可魚只擺了一下尾巴,絲毫沒有要打“麻麻”的意思。“麻麻”就大膽行動起來了,用它的大鉗想把魚鰭撕碎。可是到底沒有成功。但它沒有灰心,整個身子都趴在鰭上,還用嘴使勁啃,看樣子吃得可香了。自己吃了還不夠,還把大鉗舉得高高的,好像在說:“真好吃!真好吃!‘點點’快來吃啊!”“點點”看了可眼紅了,它也吃了起來。這時大魚可忍不住了,用尾巴直拍水,水花四濺,好像在喊:“救命啊!救命啊!”我趕緊把兩隻吃得起勁的龍蝦放進了它們的天地,解救了大魚。

七、一場虛驚

今天,我在陽台上掃地,突然發現了一隻像龍蝦小腳模樣的東西。低頭一看,果真是一隻毛茸茸的鉗子,而且是火紅色的。糟糕,龍蝦遇難了。我急得頭上直冒汗。兇手肯定是昨晚看見的那隻又大又肥的老鼠。怪不得這幾天“點點”像被什麼嚇着似的,一碰到東西,就像觸電似地縮了回去。我趕緊打開蓋子仔細檢查起來。發現兩隻龍蝦安然無恙,腿、鉗完整無缺。這就怪了。突然,我發現“點點”、“麻麻”都有一對腳沒有鉗子。我連忙問爸爸,爸爸說這對腳是沒有鉗子的。“那麼那東西是什麼呢?”我又發問了。爸爸說那是昨天買來的蟹的腳。“可生的蟹腳不會是紅的呀!”我問。爸爸說,這是因為蟹晒乾了才變成這種顏色的。噢,原來是這樣,真是一場虛驚。

【簡評】

1.讀《龍蝦的風波》,猶如讀一篇生動的童話故事。這故事裡有栩栩如生的“人物”,有吸引人的情節;“人物”有主次,情節有波瀾。更可貴的是,“我”的感情起伏融於文章始末,其高興生氣無不自然、真切,充滿了童趣。

2.小標題列得好,比較準確地概括了一則故事的中心。

3.說明龍蝦的外形,吃食,嬉戲,息歇,爭鬥等情況,生動而具體。把兩條龍蝦的形象描繪得那麼豐滿而真切。

4.文筆清新、流暢、生動、自然、讀來饒有趣味。

您正在瀏覽: 龍蝦的風波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蝦的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