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舟曲"不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舟曲"不哭"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春節以來,全國各地災害不斷,從南到北,從東到西,好像就沒有了一塊安全的地方。 

  2010年7月7日22時一場突如其來的特大泥石流襲擊了甘肅舟曲縣城,昔日繁華的家園瞬間垮塌,猙獰的泥石流還奪去了千餘名親人的生命。時間彷彿剎時凝住。因突然強降暴雨。縣城北面的羅家峪、三眼峪泥石混合著暴雨,形成了泥石流,用勢不可擋的速度向城鎮衝去。每個人都在美夢之中,沉沉的睡去。但是有的人再也沒有醒過來,他們被災難無情的奪取了寶貴的生命。許多房子被衝垮了,裡面的人來不及呼救,便一命嗚呼了,有的人即便清醒了,也來不及做出反應,就被吞沒了。人們又一次領略了大自然災害的無情與殘酷。望着滿目瘡痍的舟曲小城,我心中的沉痛無法用我稚嫩的筆墨來形容。

  災難無情人有情。在這場災難中,有許多人為了救別人一命不惜獻上自己的生命。例如,那時正在產房的一位孕婦和她的丈夫逃命時,她的丈夫為了使她能活下來,讓她緊緊抓住門框,而自己去被泥石流沖走了,臨死前,還鼓勵孕婦要活下來。這樣的事還有很多,他們讓我明白了在災難面前,要勇敢……

  我想此時的同胞更加痛苦的是心靈的痛楚,因為在這場災難里,他們永遠的失去了自己的親人,告別了與自己最親最愛的父母,也與自己最可愛的子女揮手告別!那是多麼殘酷的現實,而如今他們卻要自己去面對,也許是他們從來都沒想過的現實!看在眼裡,痛在心裡,我只能默默地祝願災區人民:“舟曲不哭!”

  看到這感人的一幕,我雙眼已經模糊了,淚水不停地往下滴。是啊!在這場無情的泥石流災難中,我們應該手牽着手,為他們獻上微薄的力量,讓我們一起度過災難。迎來美好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舟曲"不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舟曲"不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