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暑假的生活 4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的生活_4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2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隨旅遊團來到了“紅瓦、綠樹、碧海、藍天”美麗的青島。 

青島的美麗,美在其海。我光着腳丫走在細細的沙灘上,欣賞着那無邊無際、海天一色的大海。海水平靜時,像一面透明、透亮的玻璃鏡;海水奔騰時,猶如一排排整齊的哨兵莊嚴地在主席台前走過;海水咆哮時,儼然是一隻怒吼的大猛獅,捲起千層浪,往海灘撲來。 

海鷗忽高忽低地飛在海面上,為海灘增加了亮麗的風采。海灘吸引了眾多的遊客,有的在陽光下玩沙灘浴,有的在碧藍的海水裡游泳,打水仗,還有的在海邊挖沙堡,沖洗腳,更有趣的是,有人在海里和小狗一起快樂地游泳,這使我大開眼界,知道了什麼叫做狗刨……看着別人玩得那麼開心,我也忍不住地在海灘上采了許多五光十色的貝殼,有時海水趁我不注意跳到了我的臉上,逗得我哈哈大笑,我還玩了挖沙堡。我走在海水裡,海水不斷的拍打着我的小腳丫,一個浪緊接着一個浪。在海灘上留下一串串腳印,一個浪花打了過來,那一串串腳印居然消失得無影無蹤…… 

青島的美麗不僅在其海,而且在其山。這裡有道教發祥地之一嶗山。它被海水環繞着,群山起伏,青山綠水,遠看山峰像被一層薄紗披蓋着,猶如仙境。我們主要參觀了太清宮,裡面有三大殿:三清殿、三宮殿和三皇殿。這裡長着許多奇異的樹木:如三合一樹,三棵不同樹種合併成一棵高大的樹;黃蓮樹、銀杏樹、茶花樹,還有帶着傳奇色彩的痒痒樹,一摸樹榦,樹葉就動;龍頭樹,聽說一摸,就可以帶來好運,我摸了好幾下……還有很多叫不出名的樹。山上有很多奇形怪狀的石頭,有的遠看像一位和尚,有的像青蛙仰望天空,還有的特別有意思,正看像烏龜,反看像老鼠…… 

青島的美麗,美在其環境。這裡的環境幽雅、街道乾淨,空氣十分清鮮,空氣里幾乎沒有雜質,花草樹木極多。 

青島的美麗,美在其經濟騰飛。這裡有著名的海爾集團、雙星集團和青島啤酒。 

“紅瓦、綠樹、碧海、藍天”美麗的青島,我愛你! 

2.今晚,爸爸媽媽帶我上公園去散步。公園裡,遊人三三兩兩在道上、人工湖畔悠閑地踱着步。我們一邊走,一邊談笑着。晚風習習,樹影婆娑,醉人的花香沁人心脾。平靜的湖面就像一面大鏡子,微風拂過,激起一圈圈漣漪,只見波光碎影,像細小的魚鱗撒滿水中。 

我抬頭仰望夜空,小星星調皮地眨着眼睛,那輪明月正對着我微笑。這裡的小動物正在舉行音樂會:青蛙打鼓,蟈蟈彈琴,聲音美妙極了! 

微弱的月光下,那一池挨挨擠擠的荷花,樣子千姿百態: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紅着臉,躲在碧綠的荷葉下:有的像俊俏的仙姑,對着平靜的湖面梳妝打扮。荷葉上的水珠像一粒粒珍珠,來回滾動着。我被這美麗的荷花迷住了。我似乎變成了一隻蝴蝶在空中飛來飛去,一會兒瞧這朵,一會兒又看看那朵,覺得一朵比一朵美麗。一陣晚風吹過,仙女般的荷葉翩翩起舞,我也不由自主地跳了起來。 

我愛夏夜,愛這夏夜裡的荷花。 

3.夏日的晴空是燦爛的,天是那樣的藍,日光是那樣的強烈,天上地下處於一片耀眼的光明之中。一年中,數夏天的太陽最勤勞,一大早就起身了,清晨五、六點鐘就已晨光熹微,晚上六七點鐘,眼看月亮就要把它排擠掉了,可勤勞的太陽還逗留着,遲遲不“下班”。 

夏天是炎熱的,根據夏天不同的炎熱程度,可以分為初夏、盛夏和殘夏。 

初夏是令人嚮往的。人們在度過令人畏懼的漫長冬天以後,對冬天已經厭倦了,春天雖然繁花似錦,畢竟較為短暫。而初夏,人們終於可以脫下包裹在身上的雜七雜八的衣服,女士們可以穿起飄逸的連衣裙,露出雪白的肌膚,苗條的身材;先生們西褲T恤,一身輕鬆。初夏,吃冰琪琳、睡涼席、蓋薄被,大開門窗,真是最舒服、痛快的;高興時去游泳池龍騰虎躍一番,如魚得水,不亦樂乎。長年冰天雪地的北方,初夏是個黃金季節。那時,鄉村的原野是活躍而美麗的。天上白雲緩緩地飄着,廣闊的大地上農民辛勤地勞動着。柔嫩的柳絲低垂在靜謐的小河邊上。河水終於解凍了,有了活力,小魚兒、小泥鰍、小青蛙都歡蹦活跳,河邊的頑童,更是樂不可支,打破了原野的寧靜:“看呀!快來看呀!”“泥鰍,這是條小泥鰍!”叫聲、笑聲飄散在鮮花盛開的早晨,使人不禁深深感到了夏天的歡樂。 

4.此時,正是山下的夏天,可山上已經深秋了,想起上山時朋友說的話——帶夠衣服了嗎?驀然領會她的意思。薄薄細細的看不見的空氣,不停地飄啊飄啊,一會兒就感到臉上皮膚上頭髮上蒙上一層水霧,濕濕的、冰冰的、涼涼的。 

走在山間小路上,不由得輕呵一聲,避暑勝地的一角,就被我不經意地拉開了。 

住的房間正對着外面的山崖,高高低低的野草象一塊大毯子遮掩着山本來的泥土。在這個夜晚,我卻只能看見凸現在光影中的黑亮的小草和高大矮小的樹榦投下的陰影。坐在窗前,看濃霧漫漫地升上來,將對面山崖全部遮住,然後又裊裊娜娜地,飄到我的眼前。剎那間,彷彿跌在一片朦朧里,睜大眼睛卻什麼也看不見,所有的景物在我眼裡都模糊起來。只感到空氣里瀰漫著一股潮濕的新鮮的清香,帶着遠處的水聲、蟲鳴、林濤,在我的身前身後隱隱蔓延。 

古人說,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在幾千千個這樣的夜晚以前,他,是不是也和我一樣,被無邊無際的雲霞繚繞着,在深深淺淺不同顏色的霧氣里,忘了身在何處,忘了來自何方,忘了今夕何夕,在瓊瑤仙鏡中舒舒然地揮起手中的狼毫,寫下了這樣流芳百世的詩篇呢? 

5.我看見,眼前舞動的霧,前世是風,風的前世是水,水的前世,是山上的雨……,於是,那風是顫動的琴弓,那霧是流淌的琴弦,那雨是跳躍的音符,在我的夢裡不停地唱遊,從春到夏,從冬到秋。 

是什麼?越來越近,飄到眼前,戲弄我的衣袖,浮起我的身體。又漸行漸遠,曳着我的心念,托着我的記憶,隱到那棵迎客松的背後去。是那樣的流動,軟軟的、滑潤的,一轉身,揮揮手,衣袖裡尤散發出沁人的清香。 霧迷山夜,人迷今宿。霧在呢喃,我卻還休。 

這飄揚在山裡的霧,終究要離去的,等太陽出來,滿山的霧氣將慢慢收縮成晶瑩透剔的露珠,繼續裝點着大山的早晨。那漂浮在心裡的霧氣呢,會不會也在陽光的照耀下,升騰為一縷忘憂的清風呢? 

那一夜,掬一捧廬山的雲煙,我一夢走到天明。 

中學生暑假周記範文 

暑假這七天日子過得混亂無比,有時候忙得一塌糊塗,有時候閑得想找人打架。昨天花了整整一天時間重裝系統,精神上體力上都有透支傾向。今天下午還得去天河電腦城買顯卡,給家裡的老機子升級,才好玩實況八。 

12號,完成了回國后一直懸挂在心的一件大事。簡單地講就是找到了一個人,轉交了一份東西。在日本的下半年對我照顧甚多的Host Family的鹽谷夫婦,在我回國前交給我一張照片和一個小包。照片上的女孩子03年參加廣東省和兵庫縣的交流活動,到日本旅遊,在他們家住過一天。後來不知何故斷了聯繫,鹽谷夫婦寄望於我,盼我能幫他們找到那個女孩子。關於她,只知道是華師音樂系的,連名字都不清楚(這一點挺搞笑的,據說當時因為鹽谷夫婦叫她的名字老是發音不準,結果乾脆叫她的英文名Candy),只能通過一張照片去找。我回到廣州后,托華師的朋友打聽,得知音樂系已經舉家遷往大學城,便又讓在大學城的麵包幫忙找。一個多月後從華師那邊得到消息,去過日本交流的音樂系女生確實有一個,但04年已經畢業。這樣一來事情就更加麻煩了。幸虧這時鹽谷太太發郵件說已經知道Candy的名字,於是立馬告知麵包,很快便查到Candy現在音樂學院讀研,不久她的手機和宿舍電話也入手了。在地鐵站等到Candy,把小包交到她手裡,這件任務總算是圓滿完成了。 

13號,我的一個堂兄從深圳駕車來廣州考MBA,我陪他去廣州大學考場踩點。由於他對廣州的道路不熟,加上那天下午的交通是變態級的擁擠,兩點多從萬壽路出發,到桂花崗時已經快四點,再度返回萬壽路時已過六點……14號早上七點送堂兄上戰場后,就輪到我拿起屠刀了——開始寫兩篇日語論文。準確地講,不是寫,是貼。下午三點多搞定一篇日本現代文學,第二天凌晨兩點鐘另一篇日本古典文學完工。自我感覺效率還算蠻高的。 

15號,終於可以悠閑地看動畫片了。《灼眼的夏娜》,目前出到13集。大概是一周前,在某個論壇上看到一網民的簽名檔圖片,眼球立時被搶了過去。注意到上面有“紅蓮”和“いとうのいぢ畫集”字樣,便上百度搜索,結果就發現了這部動畫片。如今的動畫片實在是多得看不過來,自忖沒那麼多時間和精力去慢慢地跟,所以最近基本上不看動畫,只看電影。 

中學生暑假周記範文 

暑假,姥姥和舅舅要去香港探親,我們一家人也藉此機會去香港旅遊。於是,我們一行七人於8月16日乘旅遊公司的專車去了香港。 

到了香港的那天下午,我們便來到海洋公園遊玩。買票后,我們乘纜車到山上看海洋里的動物。那裡的動物千奇百怪、無奇不有,吸引了許多中外遊客。我們隨着人流,走進了海洋館。“哇”我彷彿置身於茫茫的大海之中,各種魚兒圍着我歡快地“舞蹈”。最可愛的要數那獅子魚了,它身上披着帶花斑點的衣服,在珊瑚叢中翩翩起舞,演繹着美妙的舞姿。 

最害羞的是小丑魚,身體小小的,鱗片有紅的、黃的……顏色均勻,躲在珊瑚叢中,望着我們,臉蛋紅紅的,就像害羞的小少女。正在這時候,又游來一條大魚,雖然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但看它骨碌碌直轉的眼睛,可笑的樣子,我給它起個有趣的名字叫“傻瓜魚”。正當我津津有味地欣賞着“傻瓜魚”的時候,一個龐然大物朝我這邊游來,近了,近了,哦,原來是一條魔鬼魚。它呼扇着圓圓的魚鰭,搖擺着電線似的長尾巴,自豪地在水中游來游去。樣子還真有些像魔鬼。 

海洋館里的魚類品種繁多,使人眼花繚亂。在這裡,我不僅看到了各種各樣的魚,而且還知道了它們的生長過程,學到了書本上沒有的知識,真是一舉兩得啊! 

取人之長,補已之短》——讀後有感 

注意:自己弄題目 

我們學了《取人之長,補已之短》這篇課文後,心中感到萬分慚愧。直到如今,文中“爸爸”那親切的話語還時而浮現在我的腦海里,其實,我和文中的“萍萍”也差不了多少。記得讀二年級的時候,我的美術方面十分優秀,還獲過獎,從那時起,美術就成了我閃光的亮點。不久,我整天以此為榮,在家中偷着貪玩,再也沒有原來那麼刻苦了,美術成績也下降了。 

因為地球是圓的,所以註定了世界上永無平坦的道路,我們必須充實自己,運用自己的長處叩響成功的大門,鮮花和掌聲只屬於那些成功的人們,成功也只垂青那些執著的人們,而我們的長處就是通向成功的奠基石,短處則是絆腳石。“取人之長,補己之短”才是成功之道,勝利的女神也會向你招手,投上那迷人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暑假的生活4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