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眾志成城 抗震救災

   2008年5月12日時28分在四川的汶川縣發生了7.8級地震,相當於1933年四川的茂汶縣地震。據統計,汶川縣死亡人數可達19509人,受難傷人數估計5萬人以上。

   從網上得知,這次汶川縣的地震突然來臨,一些小孩子的父母沒有被解救出來,他們便成了孤兒。地震僅僅持結續了20秒鐘,一些就房屋塌陷了。看着孩子們捧着書本卻沒有老師和親人,我的心也非常難過。當天晚上,胡錦濤總書記和溫家寶總理立即趕赴都江堰市,三天三夜都沒合眼。在救人途中,他的手都被擦傷了,醫護人員幾次要為他包紮,可他總說:“別管我”。

   與無數的單位和他人一樣,我們的心在流淚、在流血,雖然我們不能替掩埋者抬走一塊瓦礫;雖然我們不能替哭號的母親找到失散的孩子;雖然我們不能替那些傷者遞一杯熱茶,但我們可以將愛心傳遞。

   2008年5月15日,我們學校利用課間操時間讓校長、年級主任、老師和每個班3個代表來為災區人民捐錢。其中有一個小朋友把存錢罐都抱來了.還且一些同學的家長把錢捐了就走,都沒有留下姓名和地址。我聽了以後非常感動,他們並不是想得到報酬,而是他們擁有一顆純潔高尚的心靈!

   每一條賑災熱線,都連向災區;每一個捐款賬號,都成愛心密碼;每一項捐款贈物,都表達守望相助的熱情。災難當頭,我們以這樣的方式手掬一捧燭火,一瓣馨香,為深陷黑暗的生命照亮,為仍在等待營救的同胞祈福。

   天地無情人有情,讓我們齊心協力,眾志成城一定能重建美好家園。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