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習近平赴陝西省地震重災區指導抗震救災工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近平赴陝西省地震重災區指導抗震救災工作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習近平赴陝西省地震重災區指導抗震救災工作 標籤:抗震救災作文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作文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作文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作文

新華社西安5月1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受胡錦濤總書記委託,代表黨中央、國務院,於5月19日下午專程奔赴陝西地震災區,慰問災區幹部群眾,指導抗震救災工作。 

  汶川大地震也給陝西造成了嚴重的災害。截至5月18日21時,陝西省漢中、寶雞等10個地市89個縣受災,113人死亡,傷病1920人,緊急轉移安置112.9萬人;倒塌房屋10.2萬間,損壞房屋57.5萬間;全省多條公路一度中斷,基礎設施損毀嚴重。 

  陝西的災情牽動着習近平的心。在飛往漢中的飛機上,習近平馬上召集隨行人員詳細了解和認真分析陝西地震災情和抗震救災形勢。一下飛機,習近平就在陝西省委書記趙樂際、省長袁純清等陪同下,趕赴陝西理工學院和漢中市中心醫院察看災情、慰問群眾。 

  在陝西理工學院,望着棟棟危樓和受損樓房,面對大量不能正常上課的學生,習近平叮囑當地幹部和學校領導一定要採取各種過渡辦法讓學生能正常上課,並儘快啟動災后恢復重建工作,為學生營造一個美好的校園環境。他向聞訊聚攏上來的學校師生員工表示親切慰問。 

  在漢中市中心醫院,習近平親切看望來自本地和甘肅等地的受傷人員,一一詢問他們的傷情和家庭情況,祝願他們早日康復。他叮囑參與救治的醫務人員千方百計治療傷員,把黨和政府的關愛落實到傷員身上。 

  習近平連夜主持召開會議,聽取陝西省委、省政府關於抗震救災的工作彙報。他對陝西抗震救災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鼓勵大家再接再厲,進一步做好抗震救災、災后恢復工作。

您正在瀏覽: 習近平赴陝西省地震重災區指導抗震救災工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近平赴陝西省地震重災區指導抗震救災工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