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逮蟬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逮蟬蛹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逮蟬蛹 

  農曆五六月天,一場大雨過後。樹葉是那麼的青翠,天空是那麼的藍;僵硬的土地也變得特別鬆軟。土壤中的昆蟲也都蠢蠢欲動,它們迫切地等待着時機,準備破地而出。 

  到了晚上,天剛暗下來,我就和爸爸做好了抓蟬蛹的準備工作。爸爸一手提着一根細長的木棍,另一隻手拿着礦燈。我只拿了個塑料袋,負責把抓到的蟬蛹放入其中。 

  抓蟬蛹的工作開始啦,爸爸用手中的礦燈迅速地在樹上上下掃射。如果這面沒有,就會轉到樹的另一面或者換一棵樹繼續上下掃射。呵,還真幸運,在照第二棵樹是就發現了一個蟬蛹,他剛剛爬上樹,身上的泥土還沒掉。看到光照在身上就猶豫似的停了一下,然後就以更快的速度向上爬。他爬得再快,哪有我的手快,最終還是讓我手到擒來。到了我手裡,它像是惱怒似的,用它那前面的大鰲狠狠地抓了我幾下。抓得我疼痛難忍,只好迅速的把它放入袋中。照到第三棵樹時也不錯,又發現了一隻蟬蛹;但他已經爬到樹杈,爸爸只好一手拿着礦燈用光照着它,另一隻手用細棍去撥它。 

  當我們照第四棵樹的時候,我們發現樹根上盤着一條蛇,嚇得我哇哇大叫。爸爸說我不要怕,他和我們一樣也是抓蟬蛹的,再看那邊樹根上的蟾蜍也在抓蟬蛹。 

  聽到這,我心裡不禁一顫。蟬蛹的生命是多麼脆弱呀,它們的生存環境是多麼兇險呀。我為什麼要像蛇,蟾蜍那樣非要吃它呢?想到這我對爸爸說:“我要放了蟬蛹!” 

  爸爸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說:“把蟬蛹放到木棍上!” 

  我小心翼翼的把蟬蛹放到木棍上。只見爸爸用礦燈照準了一個樹杈,把棍的上端放在樹杈上。蟬蛹很麻利的順着木棍,爬上樹杈,消失在樹枝中。 

  此刻,我鬆了一口氣。抬頭看看天空,月亮已經出來啦,此時的月亮是那麼的明亮,格那麼的圓。 

  教師評語:詳略得當,景物烘托心情,動作描寫細緻入微,更可貴的是作者有一顆善良的愛心。

逮蟬蛹 作文推薦:

  • ·逮蟬蛹700字
  • ·捉蟬蛹400字
  • ·捉蟬蛹600字
  • 您正在瀏覽: 逮蟬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逮蟬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