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幫賣煤哥哥推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賣煤哥哥推車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幫賣煤哥哥推車

宜昌康小

  指導老師 劉崇

   “在你的心上,自由地飛翔......”我唱着流行歌曲走在放學歸來的路上。夕陽真是美麗,日落天邊的火燒雲一會兒像飛奔的馬;一會兒又猶如威武的雄獅......忽然,我發現一個賣煤的,比我稍大的青年。

  他一身的衣服打了很多補丁,頭髮蓬亂,臉上還有很多的傷痕,一雙手粗糙不堪,正吃力地拉着一輛沉重的煤車。

  青年抬起他那充滿滄桑的臉,向四周環視了一下,發現了我:“嘿!小朋...友,這...坡太陡了,你能不能...幫我推下車,好嗎?”他窘迫的聲音都打結了,看來他是實在沒法拉上坡才請我的。

  我好奇的想:咦!他年級輕輕,怎麼會賣煤呢?為什麼不好好讀書啊?我走上前幫他推起車來。

  問不問他呢?問吧,不要怕!我抬頭望了望青年:“大哥哥,請問你為什麼要賣煤呢?”

  青年轉過身,看了看我,又望了望那沉重的煤車,看了看西邊那火紅的太陽,即將落下山頭。他目光里流露出几絲悲傷:“等會兒告訴你,先用力推完這個山坡吧!”

  前面是一個很陡的山坡,我和青年吃力地往上推,但車有些不聽使喚,不停地左右晃動,可能是煤裝的太多了的緣故,突然,一顆煤滾落下來,正如他的心一樣,摔得粉碎。

  在我們的努力下,終於推到了坡頂。他主動停下歇口氣,我想起剛才的問題:“現在可以告訴我了吧,你這麼年輕,為什麼非要賣煤呢?”

  青年望着前方沒有盡頭的路,眼裡閃着淚光:“我們家很窮,因為沒錢了,上不成學,我很渴望上學,現在正在掙學費。”青年低下頭不語。

  我心一驚,對他充滿了深深的同情和敬意。原來,他是為了掙學費才賣煤的呀!

  車終於到了平坦的路面,我向他告別,他連忙感謝我對他的幫助。

  我望着他遠去的背影,感到一絲心痛,真希望他能掙夠學費早日上學啊,也希望他能快樂地渡過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幫賣煤哥哥推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賣煤哥哥推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