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汗水換來果滿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汗水換來果滿園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汗水換來果滿園

 浙江省 餘姚市臨山鎮中心小學三乙班 邵聞爾

  綠色的春天、火紅的夏天、金色的秋天、銀色的冬天是那麼動人,那麼美麗。眼前的臨山鎮的刺繞灣又是一片綠樹紅花,春意盎然。在村後山上的一個果園裡,你時常會看到一名中年男子,在這裡守護耕耘。他就是刺繞彎遠近聞名的“林木果園”主吳銀貴,熟悉他的人都叫他阿貴師傅。此時,他正手拿剪刀,小心翼翼地在修剪枝條,看那滿園的挑花,燦若雲霞,映紅了阿貴師傅的臉龐,從他一臉燦爛的笑容中,我們似乎看到了來年豐收的喜悅。是啊!幾年來,果園已成為他成長的樂園,奮鬥的天地,在執著的追求中,他得到了許多心靈的感悟,更體驗到了依靠科技致富的甜頭……

  40多歲的吳銀貴,曾做過漆匠,從1998年開始,他承包了村裡的80多畝楊梅山,沒過多久,細心的阿貴發現這片楊梅樹樹齡都比較老了,品種也比較單一。看到這種情況,阿貴憑着一股韌勁搞起了立體種植:一方面種果樹花木,另一方面,搞養殖,養雞。這樣一來,樹下小蟲餵雞,雞糞又是天然肥料,真是綠色環保。

  在做好生態養殖的同時,吳銀貴非常注重種植技術的提高。正如他常念叨在口頭上的一句話“書中自有黃金屋”。平時,他總要購買一些農技書、報刊,鑽研種植,還經常向農技站的技術人員請教,及時了解各種信息。他說:“當今時代是個信息社會,要想立足的話,一定要學會收集信息,利用信息。”這不前幾年他東陽引進大青棗時,無意中聽到對方在培育一種桃子新品種,就討了一根枝條來,回家后嫁接在自家桃樹上。後來看了農技雜誌才知道這種桃子叫“皇后桃”真是天上掉下個林妹妹。每次講到這件事,吳銀貴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春華秋實,冬去春來,吳銀貴依靠科技以他的勤勞、聰明,在“花果園”里編織更美好的夢想,那就是帶領村民共同富裕,回報家鄉。

  這就是我身邊最樸實的村民,也是最不平凡的村民。正是因為有了這樣一群人,才使我們的臨山更得更美好,正是因為有了這種創新 ,才使家鄉變得更美麗。我不渴求長大后能作出什麼轟轟烈烈的業績,但也要像阿貴師傅那樣在平凡的崗位上,為我們的家鄉餘姚貢獻自己的力量。

  指導教師:周妙芬

您正在瀏覽: 汗水換來果滿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汗水換來果滿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