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三國演義》是我國的四大名着之一,這一長篇巨着的作者是羅貫中,他從仁義愛民劉備,義氣深重關羽,爽快粗豪張飛三人從桃園結義開始,以三國時期魏、蜀、吳三個統治集團相互鬥爭為主要內容,講述了東漢末年至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的戰鬥故事。過五關,斬六將關羽打聽到劉備的消息后,決定去河北尋找劉備,帶上他嫂嫂,殺死了東嶺關的孔秀、洛陽的韓福、泥水關的卞喜、滎陽的王植以及曹操的

  大將蔡陽。上面這一則故事寫出了關羽重情重義,不論曹操對他有多好可以,也不忘記劉備的恩情,決心找劉備。是啊,我們在日常生活也要重情重義,畢竟重情義可以交到朋友,朋友是非常重要的,畢竟眾人拾柴火焰高,三個臭皮匠賽過一個諸葛亮。黃蓋巧使苦肉計。曹操打到江東后,連吃敗仗,便想出讓蔡氏兄弟當間諜,結果,黃蓋使用苦肉計,讓曹操的83萬大軍,全軍覆沒。上面這一則故事,主要寫了黃蓋不顧個人的危險,為了打退曹操,捨棄自己的身體,來打退曹操。其實在我們生活中也要向他們學習,做事一定要為他人着想,不能只想自己,否則你的路會越走越窄的。上面這兩則故事是我在三國里最喜歡的。

  趙雲是我最喜歡的人物。因為趙雲在長坂坡為了保護阿斗拼了命的突圍,一連殺死了曹操50於人。通過閱讀《三國演義》,我相信只要經過我們後天的努力,任何事情都可以找到解決的辦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只要踏踏實實,仔仔細細地走好過程中的每一段路,相信成功一定會不遠的,最後通過不斷的努力和追求,你的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杭州市濱江第一小學四年級:汪帝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