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西遊記》讀後感 

  《西遊記》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裡面的人物有孫悟空、豬八戒、唐僧、沙和尚,最有趣的兩個人物是孫悟空和豬八戒啦! 

  孫悟空,又名美猴王、齊天大聖。孫悟空是花果山靈石孕育,大鬧天宮,自封為齊天大聖,被如來佛祖壓制於五行山下,無法行動。五百年後唐僧西天取經,路過五行山,救下孫悟空。孫悟空很感激,經觀世音菩薩點撥,拜唐僧為師,同往西天取經。孫悟空性格聰明、活潑,勇敢、敢於反抗,在中國文化中已經成為機智與勇敢的化身。 

  豬八戒,又名豬悟能,也是個獃子。原為天宮中的天蓬元帥,後來,被罰下人間。但投了豬胎,長成了豬臉人身的形狀。豬八戒雖好吃懶做,卻是孫悟空的左膀右臂。雖然自私,卻討人喜歡,對師傅也是很忠誠。 豬八戒的兵器是九齒釘鈀,只會三十六種變化。 

  他倆是唐僧之徒,沙和尚也是唐僧之徒。 

  沙和尚,又名沙悟凈、沙僧。原為天宮中的捲簾大將,因在蟠桃會上打碎了琉璃盞,惹怒王母娘娘,被扁入人間,在流沙河當塘虱精,因他最後拜唐僧為師,一路上任勞任怨,負責挑擔。使用的兵器是降妖寶杖。取經后被封為金身羅漢。 

  他們師徒四人組成了西天取經的團隊,他們互相取長補短,很團結,他們克服了重重困難和挫折。現在我知道了,為了尋找、追求、實現一個美好的理想和目標,為了完成一項偉大的事業,必然會遇上或多或少的、或大或小的、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挫折,必須去頑強地戰勝這些困難,克服這些挫折。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