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張舊照片

  師範附屬小學 四(5)班 諶辰

  一九三七年八月二十八日,兇惡的日本侵略者轟炸了上火車南站。今天,我要把這悲慘的一幕記下來。

  轟炸過後,原本晴朗的天空灰濛濛的,似乎在為這人間慘劇而悲嘆;原來熱鬧的站台變得死氣沉沉,人們在廢墟邊痛苦地哭泣着;天橋斷裂了,碎裂的木板砸在軌道上;火車的部件散落一地;幾台機車被炸毀,癱在軌道上。人們驚恐萬分,有的在找親人,有的在呻吟着,有的已被壓在厚厚的廢墟中……

  其中最令我心酸的應屬這個孤獨的孩子。他看上去只有三四歲,衣衫襤褸,手上抱着一個破舊的布娃娃,身上血跡斑斑,臉上沾滿泥沙,跪在軌道上嚎啕大哭,像在說:“媽媽,你在哪兒?快來呀!”他的父母可能在轟炸中喪身,也可能壓在廢墟下動彈不得。這悲慘的場景真令人流淚!失去了養育他的父母,他就會變成一個無依無靠的孤兒,蹲在路邊,伸出那雙沾滿污垢的小手,向路人乞討。終究因吃不飽,穿不暖而死在街頭,或者與他的父母一樣被兇殘的日本人炸死。總之,這個失去父母的孩子的未來是悲慘的。

  在此,我代表這個孩子,代表所有在戰爭中失去親人,失去家庭的孩子,代表所有在戰爭中飽受磨難的孩子們呼籲:“救救孩子們,我們要和平,不要戰爭,要一個沒有戰爭與武器的星球!”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