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廢墟中的孩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廢墟中的孩子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這幅照片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我國上海火車南站時的情景。啼哭的嬰兒,倒塌的房屋,使我們不由得彷彿又回到了我們中華民族遭受欺凌的屈辱年代。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這時本應當是學生上學,工人上班,老人和孩子在房前屋后小憩和玩耍的時候。可是由於日軍的狂轟亂炸,上海城內的學校和工廠很多已被炸毀,人們已不能正常的上班和上學。

  這時的上海火車站,由於北站已成為戰區,交通被切斷,南站就成了交通的惟一出口,所以上海火車南站,人流擁擠不堪。忽然空中傳來飛機的轟鳴聲,日本敵機飛來投下大量炸彈。上海火車站頃刻間變成了一片廢墟,車站,天橋月台以及鐵軌被炸得稀爛。站內的人們死傷無數,地上躺滿了橫七豎八的屍體。火光中,父母焦急的呼喚着孩子,孩子哭喊着尋找着親人,炸傷的人們痛苦的呻吟着,廢墟中幼兒悲慘的啼哭聲更是讓人心痛。幾分鐘前,這個嬰兒可能還在媽媽溫暖的懷抱中撒嬌,手裡還玩着爸爸親手為他做的玩具。幾分鐘后,侵略者的炸彈頃刻間將這美好的一切都毀滅了。敵機投下炸彈的瞬間,孩子的母親努力用自己的身體為孩子遮擋住紛飛的瓦礫和彈片,孩子的母親被炸彈奪去了年輕的生命。僥倖活下來的孩子已認不出血肉模糊的母親,他大聲的哭喊着。可是眼前沒有出現媽媽慈祥的笑臉,更沒有爸爸平時那有力的雙手來抱起他。孩子那稚嫩的哭聲似乎在質問侵略者:你們為什麼要這樣的殘忍,奪走我父母的生命,奪走我幸福的童年,我這麼小,我以後將怎樣生活啊!

  是呀,是戰爭使原本繁華的街市變成了廢墟,是戰爭摧毀了人們原本幸福的家園,是戰爭打碎了孩子們童年的夢想。願這樣的歷史悲劇永遠不再重演,讓全世界的兒童都能擁有幸福美好的童年,讓世界永遠充滿幸福和歡笑。

  中古友誼小學四年級:吳鉞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廢墟中的孩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廢墟中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