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照片的回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照片的回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翻開相冊,一張照片印入我的眼帘。那是一張杭州旅遊照。

  那是一個春天,我和奶奶一同來到了風景如畫的西湖我靠在小瀛洲岸邊欄杆上。背對着三潭印月。三潭印月實際是小瀛洲島前的一部分。這是明天啟元年(1621)仿北宋蘇東坡開浚西湖時堆置的三塔設置的。塔高2米,塔基系扁圓石座,塔頂為葫蘆形,塔身呈球型,上有五個小圓孔。三潭印月有一個很美的傳說。有一年,山東的巧匠魯班,路遠迢迢到杭州來。在杭州收徒弟傳手藝。魯班正在細心地給徒弟們傳手藝時。忽然一陣黑風刮過,頓時天上烏雲亂翻。原來是有一個黑魚精到人間來作崇啦!。它就在西湖裡安下家,住在那裡不走了。黑魚精在西湖裡吹吹氣,杭州滿城魚腥臭;黑魚精在西湖裡噴噴水,北山南山下暴雨。西湖邊的柳樹折斷了,花朵凋落了;西湖裡大水不斷往上漲,把整個杭州城都淹沒在臭水裡了。看到這樣,魯班帶領徒弟們把寶石山雕成了一個大香爐,把黑魚精罩在石香爐下面,壓在西湖底悶死了。石香爐只在湖面上露出三隻葫蘆形的香爐腳。晚上,魯班領頭划船到湖中央去,在石香爐腳上那三面透光的圓洞洞里點起燭火,讓大家徹夜在湖上歌舞狂歡,慶賀鎮伏黑魚精。從此,每年中秋節夜晚,湖中央那石香爐的三隻腳裡邊便點起燭火,燭火映在湖裡,現出好幾個月影來。燈影和塔影,景色綺麗,使人有“半夜冰輪初出海,一湖金水欲熔秋”之感。這個地方就被人們叫做“三潭印月“。好美的景色,好美的傳說啊!

  看着照片,回想着風景如畫的西湖,多麼讓人流連忘返,我一定還會去的。

您正在瀏覽: 一張照片的回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照片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