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泉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泉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五泉山 標籤:五泉山作文 龍泉山作文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去了五泉山。 

  在五泉山高處,只見一面削壁上有涓涓清瀑直瀉壁下一汪清潭中,這便是西龍口。這裡距甘露泉很近。“甘露泉”是五泉中最高的一眼泉,地處文昌宮西邊,孤亭掩護,源流纖細,久雨不淫,大旱不幹,飲之猶如甘露。相傳此泉合“天下太平,則天降甘露”之意而得名。 

  出甘露泉就到了文昌宮。宮東側有一垣花牆,其花瓶狀小門的門楣上,大書着三個淡灰的隸字——掬月泉。此泉和其它幾眼泉迥然不同,說它是泉,其實更象井,泉水聚在一眼井樣的深洞中,距地面深約1.6米。每逢月夜,月影直投泉心,如掬月盤中,“掬月”雅名由此而來。這裡還是西、中、東三條上山路徑的匯合處。 

邁出千佛閣沿東長廊緩步而下,就到了子午台和八卦台。這兒上臨東龍口,下瀕蒙泉。仰視可觀東龍口飛瀉而下的瀑布,俯瞰則可飽覽五泉之冠的“蒙泉”。“蒙”為卦名,是六十四卦之一,坎上艮下,坎為水,艮為山,用“蒙”字概括東谷面貌,含山下有險之意。明人李文曾有詩讚美蒙泉:“上人邀我烹新茗,水汲山中第五泉。” 

這就是蘭州的五泉山,又漂亮,有壯麗。 

  指導老師 李素玲

您正在瀏覽: 五泉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泉山 暫無評論